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AVR国际创新论坛召开 大厂产业新城深耕人工智能产业
2017-11-24 18:06:51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4日,由大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青亭网联合承办的2017太库AVR国际创新论坛在大厂产业新城潮白河喜来登酒店举行。活动期间,《太库AVR创新产业集群规划方案》正式对外发布,AVR创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

image.png

大会现场

论坛以世界性、专业性、权威性汇聚全球AVR科学界、产业界和内容界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推动AVR技术在多领域的应用,实现共赢发展。与会专家一致表示,AVR市场的成长培育极为艰难,但前景却是诱人的。如果2016年被看做是AVR澎湃之年,那么2017年则可以说是AVR沉淀之年,AVR产业也由此将被重新定义与审视。

伴随着《太库AVR创新产业集群规划方案》正式亮相,大厂产业新城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以及太库全球创新资源,逐步形成了一套集产业链和创新链相融合的AVR创新发展体系,与区域产业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作用,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image.png

德国Trotzkind公司CTO Nico Nonne先生

作为新兴产业,AVR如何更精准地将应用于多个领域,并与传统产业结合实现落地,与会发言专家均从各自领域予以了精彩诠释。德国知名VR公司Trotzkind首席技术官(CTO) Nico Nonne从德国AVR行业现状及应用方向多维度进行了阐释;英特尔公司战略合作和创新业务总监张志斌则从新时代的生态创新角度旁征博引进行了客观分析;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纪宪、RealMax工业市场总监顾靖瑶、深圳小辣椒虚拟现实技术有限责任公司CEO刘奕彬、VARiS虚拟现实(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湛、深圳国科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OO战辰辰、太库AVR创新产业集群市场营销总经理圣伟共同探讨了AVR产业发展趋势、最新技术方向以及创新产业集群如何为行业发展提供全景式的服务平台。

image.png

专家论坛

在此基础上,为推动AVR产业发展,促进全球AVR企业之间的对接,实现中国AVR产品全球化、品牌化,由太库科技发起的太库AVR创新联盟正式宣布成立。目前,该联盟已经拥有18家成员单位。太库(大厂)孵化器重点布局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文化创意、互联网+和智能硬件领域,为大厂产业新城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同时,为了弥补AVR产业专业人才的短缺,蓝桥太库IT人才共建基地在当天成立,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该基地将为大厂产业新城以及联盟单位培养更具专业素养、全球视野的创新人才。

如今,以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为战略核心之一,大厂产业新城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正在快速崛起。围绕智能硬件、智能汽车、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制造装备等方向,大厂产业新城积极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以应用带动产业纵深,建立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全力打造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创新示范区——中国智谷,用澎湃的创新力量推动区域经济升级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工智能 AV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