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崔泰源实施国际化战略 深化SK在华本土化发展
2017-11-29 17:35:00  飞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SK集团自1998年以来一直入围500强排行榜,基本位列前100强。在最新一期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成功跻身95位。SK集团会长崔泰源此前表示,在世界经济长期低迷的环境下,SK集团取得的成果与其近年来不断推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密不可分。

崔泰源先生

SK集团能够从1953 年一个只有15台机器的小织物工厂开始发展,经过半个世纪的改革壮大,不断经营,成为如今这个跨能源化工、信息通讯与半导体、营销与服务等行业的多领域大型跨国企业,得益于崔泰源会长正确科学颇具战略性的发展规划。在SK的未来发展规划中,崔泰源将中国作为企业国际化发展的中心。

SK集团会长崔泰源很早就提出了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早在2000年中期,崔泰源便着手进行战略方向的调整,在此布局之下集团业绩获得稳健增长。通过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扩大产品出口比例,开拓优质的客户资源,增加稳定性的顾客需求,从而保障集团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在中国再造一个SK”,在接受《环球人物》杂志采访时,崔泰源会长曾用这样一句话来总结SK集团在中国的战略。崔泰源会长非常重视SK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早在1988年,SK就在中国建立了香港石油化学有限公司。1991年获得许可,在北京建立分公司。SK在中国发展的二十多年间,累计向中国分公司投资达600多亿元人民币,拥有近百家子公司,中国员工1万多人。产业分布遍及中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SK集团在华同时进行多领域发展,业务涉及石化、能源、半导体、服装等多个行业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业界内普遍认为,SK在中国取得的这般硕果与崔泰源社长针对中国业务提出的看准30年后的长期眼光,融入中国的远大策略密不可分。崔泰源曾表示:“对于中国事业的投资,即使失败也不会问责。”高瞻远瞩的他身上同时拥有企业家放手一搏的气度,这无疑给SK集团与中国的合作带来了双赢的局面。

近几年来,SK集团不断深化在华本土发展力度。SK海力士半导体是世界第三大DRAM制造商,主营12英寸超大规模内存集成电路晶圆。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自2005年在锡设立以来,历经5期建设,成为国内半导体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项目,2017年年初,SK集团决定在无锡建立二厂。为加快SK集团全球化步伐,此前崔泰源会长更是将一系列海外视察活动的巡防起点定在了中国,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事业在SK集团全球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及集团高层对中国部门的重视。而在其名下的润滑油也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从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就凭借其优秀的商品质量获得了市场的肯定。

不久前,SK集团旗下SK润滑油正式开通天猫平台电子商户,将为广大消费者购买SK优质润滑油产品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的途径。除此之外,SK还在能源,通信等方面大展身手,并且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崔泰源认为,SK集团未来的业务发展最优先的课题就是以中国为中心,开展全球化经营。

在SK集团的全球化市场战略中,SK集团会长崔泰源高瞻远瞩,提出“中国事业将是SK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核心,承载着SK未来成长的梦想。”的观点。如今,SK集团在崔泰源的领导下,不断融入中国,推动本土化进程,力图实现在中国再造一个SK的目标。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也可以有力推动SK集团的国际化战略,为其全球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崔泰源 S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