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今日,华为在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宣布,将在2020年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同时,华为发布了CloudIDE开发环境服务、鲲鹏加速库和开发者社区,并公布了针对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人才扶持细则。

发布开发工具和平台

华为在大会上发布了CloudIDE开发环境服务、鲲鹏加速库和开发者社区。

华为宣布,今年,CloudIDE对所有鲲鹏实例全年免费。作为华为云DevCloud开发平台组件之一,CloudIDECloudIDE是轻量化的基于Web的集成开发环境服务,支持鲲鹏原生和多语言,打通了开发态和运行态。

同时,华为还发布了鲲鹏加速库和开发者社区。据悉,鲲鹏加速库分为基础,压缩,加解密,存储,多媒体五大类,应用开发者可以在代码修改量不到1%的情况下,将性能提升大于10%甚至在加解密等场景下将性能提升超过100%。

鲲鹏开发者社区则为开发者提供全栈软硬件知识、鲲鹏产业资讯、政策发布、认证查询等信息,并提供全天候7x24H的专家在线服务。

据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透露,目前华为云开发者已经增长到160万。

2020年将投入2亿美元

华为宣布2020年将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公布了针对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人才扶持细则。

高校教研方面,将向高校提供1亿人民币的扶持金额,包括人才培养,云资源及样机支持,同时华为与教育部签署3年协议投入10亿人民币,共同推进人才的培养。

初创企业及个体开发人员方面,华为将以云资源及线下活动的方式发放1亿人民币的补助,每家初创公司最高可获得75万人民币的云券。

对于合作伙伴,提供6亿人民币的扶持总额,其中3亿人民币一次性研发费用补贴,3亿人民币的云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