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百度已于近期达成对家庭硬件终端厂商“小鱼在家”的全资收购意向,收购金额为数亿美金,目前相关细节仍在协议商定中。

百度拟全资收购“小鱼在家”

对此,百度官方回应称:小鱼在家为此前百度战投企业,近期完成全资收购的相关协议的签订,为协定签署流程的正常推进。

一位前小鱼在家员表示,目前公司员工已经解散,仅有少数员工加入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以下简称“百度SLG”),而部分有期权的离职员工在本月即可兑现。

公开资料显示,“小鱼在家”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为前YY开放平台总经理宋晨枫。2018年 4 月,百度曾连续领投小鱼在家 C轮、C+轮融资。

根据天眼查显示,7 月 8 日,小鱼在家发生多项工商信息变更,新增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为100%控股股东。小鱼在家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高欣欣(创始人宋晨枫之妻)、董事李开复(A、B 轮投资人创新工场)、董事宓群(A、B 轮投资人光速安振)、董事Richard Gu(B 轮投资人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等退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