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的高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的工作近期将有所变动,他将不再负责市场营销工作,但仍会继续领导App Store应用商店,以及负责苹果发布会事务,并成为Apple Fellow(苹果院士)。Greg Joswiak接过了营销的重担。

这可以看作是苹果公司营销工作的一次交接,两者实际都是苹果公司的老将,在苹果都工作了多年。在过去的四年中,Joswiak一直是负责全球产品营销的副总裁,而席勒曾是乔布斯的伙伴,担任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他从27岁起就开始在苹果工作,如今已经快60岁了。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他对Joswiak将领导营销团队感到非常高兴,他的经验将确保无缝过渡。Greg Joswiak此前也在很多苹果公司宣传片/发布会中出现

库克说:“ 菲尔帮助苹果公司发展成为今天的公司,他的贡献广泛而深入。在这一新职位上,他将用自己在苹果公司工作几十年的经验继续发挥作用。Joz(Joswiak的简称)在产品营销中的多年领导能力会让他非常适合担任这个新任务,并且将确保团队在从事重要又激动人心的工作时的无缝过渡。我很高兴整个执行团队将受益于他的带领,想法和精力。”

席勒说:“我在苹果公司所有这些伟大的朋友-史蒂夫,蒂姆等一起工作,创造我们共同喜爱的这么多产品,让我的梦想已变为现实。我从27岁起就开始在苹果公司工作,今年我已经60岁了,现在该是我人生中一些计划性改变的时候了。只要他们需要我,我就会继续在这里工作,我流淌着六种颜色的血液(此前苹果Logo是多色设计)。但我也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为我的家人,朋友和一些我喜爱的个人事物腾出点时间来。”

展望未来,Joswiak将负责苹果的产品管理和产品营销,开发者关系,市场研究,业务管理以及教育,企业和国际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