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快手发布了 7 月“超级快接单商业大赏”榜单。榜单分为“MCN机构榜”、“红人榜”和“黑马榜”三大部分,从商业达人的活跃度、观众好评度、成长增速、创意能力、品牌契合度等维度进行评估,共有十家MCN机构、二十名快手达人上榜。

据悉,“超级快接单商业大赏”是快手经过新算法升级后推出的商业能力权威评价榜单。该榜单依据快手独有的算法机制,以海量大数据为基础,从多维度衡量达人和MCN机构的商业价值与潜力,对创作者价值进行了科学性的量化。

从榜单具体排名来看,“最美启航”、“古麦嘉禾”、“合乐文化”三家机构霸占“MCN机构榜”前三甲;“轮胎粑粑”、“KSGirls-火线妹”、“宏楠”则分别占据红人榜榜单的前三名;而在 7 月黑马榜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少林根儿”、“小丁睡着了_”、“我是慷慨哥 30 号下午 2 点”。

据了解,MCN机构榜冠军机构“最美启航”已经连续霸榜两个月。作为快手知名的MCN机构之一,“最美启航”旗下有着众多知名商业达人,其中网红歌手“白小白”通过歌曲翻唱积累了 4435 万快手粉丝。

在红人榜中,“轮胎粑粑”时隔一个月再登榜首。“轮胎粑粑”是一位拥有近两千万粉丝的快手宠物达人,以幽默的视频风格分享宠物狗“轮胎”的日常生活,备受快手用户喜爱。

红人榜第二名的“KSGirls-火线妹”是快手知名游戏主播,凭借出色的游戏技能和呆萌的长相让她获得 1400 万粉丝的关注,其视频也频繁破圈,广泛传播于各大短视频平台。近日,火线妹还与其它六位快手高颜值人气女主播共同组成女团KSGirls,展现平凡女生多样魅力。第三名的“宏楠”也是一位在快手站内拥有 478 万粉丝的短视频达人,凭借富有创意的短视频创作俘获了众多快手老铁的关注,他自己拍摄的第一部微电影《江城花火》也已经上映。

七月份黑马榜首位则归属于首次冲入榜单的“少林根儿”。该账号以记录一群军事化管理下少年的成长日常为主,通过少年的成长过程传递正能量,两个月的时间吸引了 250 万粉丝的关注。

快手优质的平台生态与科学的算法机制吸引着大量MCN机构和内容创作者进入,而“超级快接单商业大赏”则是优质内容商业价值变现的数据体现。榜单评选出的商业头部力量与一些具有高潜力的“黑马”力量,也将有效帮助品牌营销高效选定优质达人,并从快手优质的平台生态中,为行业挖掘更多优质的MCN机构和红人,去发现更多创造价值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