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两年前,苹果的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目前,尽管面临着新冠病毒肆意横行的局面,苹果公司的市值还是于当地时间8月19日超过了2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8月19日星期三上午7:53左右,苹果股价达到每股467.55美元,再乘以近430万股的流通股,苹果公司的市值为2万亿美元。不过,苹果当天股价最终未能维持在这一水平,当天下午小幅震荡下行后,股价最终收于462.83美元,市值跌回2万亿美元以下,维持在1.98万亿美元。

这一里程碑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征意义。1997年,苹果曾几近破产,但后来在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的带领下上升到科技行业巨头。实际上,苹果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乔布斯、前设计总监乔尼·艾夫(Jony Ive)和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等人的领导能力。

在乔布斯的领导下,苹果公司于1984年发布了备受好评的产品,如Macintosh电脑、1997年的iMac、2001年的iPod、2007年的iPhone和2010年的iPad等。1996年,乔布斯的另一家电脑公司NeXT被苹果收购后,艾夫和库克开始与乔布斯共事。

根据世界银行收集的数据,按照苹果市值2万亿美元计算,它的市值比除8个国家以外的所有国家的经济都要高。

去年12月份,沙特阿拉伯的一家跨国油气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实现了这一里程碑,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

这一历史性时刻也发生在苹果有望发布备受期待的5G iPhone之前,它支持的下一代蜂窝无线数据传输技术,速度可能是目前手机下载速度的10倍。举个例子来讲,这意味着人们可以在几秒钟内下载整个一季的电视节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