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投资 > 正文

花瓣网获KPCB数百万美元投资
2012-01-04 14:10  投资界  赵娜  我要评论()
字号:T|T

KPCB中国管理合伙人周炜和花瓣网创始人兼CEO刘平阳今天共同宣布,花瓣网获得KPCB数百万美元投资。双方的合作源于KPCB China近期发起的TGIF(Thank God Its Friday)聚会,该聚会旨在为创业者提供交流平台,并对优秀团队提供资金支持。

花瓣网获KPCB数百万美元投资 将推手机客户端
 
据了解,花瓣网在过去一段时间与多家投资机构有过接触,但最终选择了KPCB。对此,刘平阳解释说: “选择投资人如同选择另一半,需要双方相互欣赏,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与KPCB进行多次深入地沟通之后,我们认为KPCB是我们的最佳选择,他们给予的不仅仅是资本,更多的是KPCB全球品牌背后的团队支持和宝贵经验。”

对于本次投资,周炜评价说:“我们认为花瓣网最值得投资的部分是这个团队,大家都知道这个领域的进入门槛并不高,而要在众多的竞争中胜出,要看团队的长期运营能力。”

KPCB近期加大了对早期创业项目的投资力度,并在每周五举办名“TGIF”的小规模聚会,与创业者进行深入充分的互动式讨论,并对优秀的团队提供资金支持。刘平阳参与第二期的TGIF活动时,花瓣网仅仅上线5天。

花瓣网提供的是“重新链接/收藏/整理/分享你所感兴趣的事物”。 刘平阳详细介绍说:“用户把喜欢的图片采集到画板,这个过程就像我们把感兴趣的内容贴到墙板上去一样,同时在布局上很形象地采用了瀑布流地表现形式,这种方式,本身视觉冲击力很强,也给用户很强地浏览体验。”

对于KPCB TMT团队的投资理念,周炜介绍说,KPCB不仅关注电商领域的投资,也非常关注和在线购物的入口相关的产品模式。“社会化购物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领域,我们认为基于兴趣的收藏/分享在将来有很多盈利的机会和巨大的想象空间,因为用户的消费行为和兴趣是息息相关的,”周炜表示。

花瓣网是目前国内新兴的基于兴趣分享的社交网络,它为用户提供一个了简单地采集工具,帮助用户将互联网上自己喜欢的事物重新组织和收藏,同时基于兴趣把品味偏好相同的人相互链接起来。

刘平阳透露,花瓣网将更注重优质内容的挖掘以及用户间的互动,让用户在网站上能够充分享受视觉盛宴。同时,会在给用户带来更方便、顺畅的图片体验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另外,花瓣网目前已经支持对视频内容的采集,花瓣的手机客户端也将在本月底发布。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花瓣网由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打造,团队自200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互联网图片领域的努力。在创办花瓣网之前,团队已经成功运营“又拍网”七年,拥有超过400万会员,基于对用户存储/收藏习惯的理解和摸索,此次推出花瓣网可谓是七年磨一剑。

本月初,周炜在参加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时曾透露,KPCB已发起设立了一直种子基金,专门做非常早期的项目,投资额度在30-50万美元之间。KPCB目前在中国主要关注TMT、绿色科技和生命科学三个领域,其中TMT方面主要投资早期项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花瓣网 KPCB 投资

责任编辑:谢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