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谷歌:推“谷歌光纤”是一个疯狂的决定 未来将盈利
2013-05-31 10:1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Google Fiber是谷歌推出的一项长远计划,它是一项超高速宽带和有线电视服务,目前仅在两个城市进行试点。

近日,谷歌的接入式服务副总裁Milo Medin表示,Google Fiber(谷歌光纤)并不是一个研发项目,而是一个能够最终让谷歌扭亏为盈的服务。

2010年,谷歌首次对外公布了Google Fiber(谷歌光纤)服务。目前,谷歌光纤确定了两种收费制度:一是每月交70美元,获得1Gbps服务;二是获得5Mbps宽带,免费,但要交300美元光纤安装费,可以在2年内付清。美国消费者每月要为宽带花40-50美元,谷歌光纤服务要贵些,但仍然是划算的。

目前,谷歌在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提供谷歌光纤服务,未来还将计划在奥斯汀、德克萨斯州和犹他州普罗沃市提供光纤服务。至于其他的地区,提供谷歌光纤服务的最大障碍就是宽带网络高昂的构建费用。

不过,谷歌与其他服务供应商采取的是不同的方案,它并没有采取政府补贴或税收减免政策。相反,谷歌是与城市机构合作,以解决构建网络的昂贵费用,例如挖街道和获得部署网络设备的通行权。

就有线电视服务方面,谷歌光纤使用的谷歌自己设计的机顶盒和存储硬件。Medin指出,电视节目交易是一个困难而耗时的过程。

Medin表示,回望构建谷歌光纤项目(新的网络和电视平台),这是一个疯狂的决定。但是,谷歌就是以疯狂而闻名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谷歌光纤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