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智能数字标牌:英特尔攻占长尾市场样本
2013-09-06 07:56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个人消费市场掀起的智能化浪潮正在波及商业领域。随处可见的数字标牌行业便是见证这股浪潮的行业之一。

在机场、商场、银行等场合,通常会有一些屏幕展示广告、或者服务,这些屏幕通常被称为数字标牌。在经过了单纯展示广告,能够播放视频,具备联网、触控功能等阶段之后,数字标牌行业又迎来了体感互动、大数据等新元素。

在这股浪潮之后,作为PC芯片巨头的英特尔公司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正是它带领着上下游的厂商推动这个行业向着标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数字标牌迎来智能化浪潮

以往,数字标牌被认为是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行业,只要弄一个大屏幕,然后能够播放视频,这就可以称为一个数字标牌。但如果你有机会能够到去第五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技术展览会上去看一看,一定会改变你对数字标牌行业的旧观点。

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内,广州新节奏智能科技公司的体感数字标牌展馆前人头攒动,通过引入微软kinect体感设备,消费者跟数字标牌进行体感互动成为了现实。新节奏智能科技董事总经理陈勇杰告诉新浪科技说,这是数字标牌行业的一次大飞跃。

在这个行业打拼多年的陈勇杰说,早期的数字标牌主要成本在屏幕上,行业竞争体现在价格上,而这也注定了这个行业早期不是一个高利润市场。智能化的趋势让数字标牌的竞争有了更多的技术含量。

根据现场展示,数字标牌通过采用新节奏智能开发的体感交互软件,可以变身一个互动游戏终端,而这种游戏可以是广告主进行量身定制的互动游戏。陈勇杰表示,除了体感交互之外,采用他们开发的软件还可以搜集一系列的数据行为,为上游广告主的广告投放提供决策依据。

在这样的应用场景之下,数字标牌已经成为了一个数据的采集终端,有多少人路过,多少人看了广告,有多少人进行了互动,停留了多久等等数据都可以传输到服务器端,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

英特尔攻占长尾市场样本

未来的趋势是,数字标牌将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这背后英特尔实际上上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在本届数字标牌展上,很多的数字标牌企业都是基于英特尔芯片和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应用软件的开发。

相对智能手机、电脑等屏幕市场,数字标牌市场可以算是一个长尾市场,但这却是一个增速极快的市场。据第三方机构预测,从现在到2015年,全球数字标牌行业将有2200万块智能屏将被使用。

四年前,英特尔在这个市场的市场份额还只有13%,但现在的份额则已经超过了66%,处于完全的领先地位。那么,英特尔采用怎样的策略占领数字标牌这个长尾市场?简单而言就是,英特尔将在PC行业扮演的角色复制到了数字标牌行业。

通过与微软组成的Wintel联盟,英特尔推动了PC的一代代的升级,在这个过程中,英特尔还联合制造厂商、软件厂商、开发者进行软硬件应用的开发,完善整个生态系统。在数字标牌行业,英特尔实际上也在扮演类似的角色。

早期,数字标牌行业比较分散,缺乏公认标准,这为制造、开发人员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此,英特尔在2010年提出了开放式可插接规范(OPS),为数字标牌行业提供标准化接口,使其维护、升级更加便捷,内容交互更加流畅。OPS简单而言就是一个迷你PC,采用了英特尔芯片,并且具备内存和硬盘等存储设备。

而随着数字标牌的智能化发展,英特尔也在不断升级OPS,并且开发出重要的软件系统。由于要保证数字标牌显示内容的统一、即时分发和安全,英特尔开发了数字标牌行业的内容管理系统,从而为整合行业提供整合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

实际上,数字标牌是英特尔占领长尾市场的一个样本,而在一些工业电脑、特种计算机等细分领域,英特尔也在如法炮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数字标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