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亚马逊推自主品牌芯片Alpine强势挑战英特尔
2016-01-08 08:5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去年,亚马逊斥资3.5亿美元收购芯片以色列芯片设计公司Annapurna Labs。周三,作为亚马逊的旗下部门,Annapurna Labs对外发布了一系列名为“Alpine”的芯片,它们将会面向各大电子产品厂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销售。

Alpine芯片基于ARM设计开发,可以用于打造各种设备,例如Wi-Fi处理设备,视频播放设备、数据中心设备以及小型的低成本物联网设备等。

亚马逊Annapurna Labs进入组件和系统市场,标志着它将会对由英特尔统治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发起挑战。当前,数据中心业务是英特尔最赚钱的业务之一,这一市场现在对于ARM架构的采用率还很小,英特尔的服务器芯片占据了其中99%的市场份额。

之前,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主管戴安·布莱恩特(Diane Bryant)曾表示,ARM在服务器芯片市场根本不足以对英特尔构成威胁,它只是客户用来压价的谈判工具,ARM目前的市场份额非常渺小。

去年1月份,亚马逊以3.5亿美元收购了Annapurna Labs公司,而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也正在大规模招聘半导体工程师来开发相关的技术。

作为一家电商,亚马逊的业务范围已经越来越大,该公司过去几年频繁地推出自主品牌的硬件设备。当前,Alpine芯片尚未在亚马逊的网站中公开发售。

Alpine芯片所针对的并非是英特尔所主导的高端服务器市场,而是主要针对中低端设备所设计的,例如用于存储之用的低成本计算机等。

Annapurna Labs在声明中表示,华硕、Netgear、Synology美国等公司将会采用Alpine芯片来开发设备。同时,Annapurna Labs还将销售配套的硬件开发套件,以帮助用户改造或扩展Alpine芯片的功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Alpine 英特尔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