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消息称UPS也在测试用无人机送快递
2013-12-04 10:4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无人机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周日接受电视访谈时透露该公司计划未来用无人驾驶飞机投送快递。但事实上电商巨头并非唯一评估无人机快递服务可能的公司,全球最大的快递服务UPS已在测试用无人机投送包裹。

知情人士透露,UPS一直在测试及评估不同的无人机送货方法。UPS发言人也表示:“商用无人机技术非常有趣,我们继续研究。比起其它快递公司,UPS在技术上投入更多,我们着眼于未来”。

行业专家对UPS的无人机送货计划并不感到意外。法学教授瑞恩·卡洛表示:“如果UPS从没考虑过无人机,我才会感到奇怪。要想在物流配送领域拥有优势,无人驾驶飞机和无人驾驶机器人都是必须了解的东西”。

业界人士推测,UPS之所以一直对计划保持缄默,是因为美政府尚未批准民用无人机。此前采访中贝佐斯也承认,商用无人机要想投入使用,还需等上很长一段时间。

除了投送快递外,UPS还在测试无人机的多种其它用途,比如用来在其不同物流中心和分拣中心传送包裹。

瑞恩·卡洛认为,无论从技术还是政策角度,无人机短期内都很难投入使用。但UPS可利用无人机为偏远地区客户运送包裹,这样既节约运输成本,又能够缩短到货时间。

一些业内专家则看无人机在投递行业的“前途”。无人机制造商DJI北美区CEO科林·吉恩(Colin Guinn)表示:“亚马逊、UPS完全可以拥有无人机车队。在技术方面制造商要做的改进是提升无人机检测目标的准确度和避让能力”。

联邦快递创始人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也曾多次透露用无人机投送快递的想法,但迫于监管障碍一直未能付诸实践。

科林·吉恩表示:“无人机在我们的实验室里到处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发明。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套标准的美国联邦航空局法规,这样有兴趣的公司就能够开始测试使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PS 无人机 快递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