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谷歌测试太阳能动力无人机:自空中部署5G网络
2016-02-01 09:1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最新报道称,谷歌正在秘密测试一种通过太阳能动力无人机去向公众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的项目,这个项目名为“Project SkyBender”。目前,谷歌已经获得FCC的许可,可以持续在新墨西哥州测试无人机网络系统,直到7月份。

据悉,Project SkyBender项目通过太阳能动力无人机带来5G技术,这种技术依托毫米波,理论上来讲它的数据传输速度比LTE40倍,用户将能够在几秒钟内下载一个故事片。但问题是,毫米波的传输在一段距离后就会消失,目前还不能达到手机的接收范围,谷歌正在努力克服这一困难。一旦成功,5G网速将快到令你吃惊的程度。

谷歌曾考虑过用多种潜在方式来解决毫米波只能在短距离传输的问题,其中就包括利用相位阵列天线,这是由一群天线组成的阵列。送往各个天线的讯号的相对相位经过适当调整后,最后会强化讯号在指定方向的强度,并且压抑其他方向的强度。这项技术原本用于射电天文学,后来在军事上的主动雷达以及一些调幅广播电台也得到了应用。但是,相位阵列技术非常复杂而且十分耗能,我们尚不清楚谷歌是否能够将这项技术实用化。

Project Skybender团队正使用两种无人机进行测试,一种是可任意飞行的Centaur,另一种是由 Google Titan制造的太阳能动力无人机Solara 50

展望未来,谷歌Project SkyBender项目所面临的困难不容小觑。毕竟,谷歌的另外一个高空网络计划Project Loon历时将近三年,但是却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无人机 5G网络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