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旧金山高房价引发抗议:苹果谷歌班车遭拦截
2013-12-23 11:38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旧金山的高房价引发了不满,抗议者拦截了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的通勤班车
旧金山的高房价引发了不满,抗议者拦截了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的通勤班车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抗议者上周五在美国旧金山和奥克兰拦截了多辆据称属于谷歌和苹果的班车,这也是当地居民对科技行业繁荣发展所产生的不利影响深感不满的一种最新体现。

当天早晨,大约40名抗议者聚拢在一辆运送员工上早班的班车周围,导致其停运了大约30分钟。目前还不清楚该班车的目的地是哪家公司,但班车前挡风玻璃上写着“Main Campus, Ridgeview”。通过互联网搜索可以发现,苹果公司在Ridgeview Court拥有办事处,距离其库比蒂诺总部不远。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位于奥克兰的两辆班车周五早间也受到抗议者的冲击。一名抗议者在人群中举着高音喇叭说:“我们希望正在逐渐成为统治阶级的科技行业听取我们的声音,听取即将无家可归的人的声音。”

苹果公司拒绝对此置评。谷歌则表示,不希望给湾区居民带来任何不便。

硅谷及其周边地区飞涨的房价成为抗议者的主要不满所在,他们认为,科技行业富有的年轻一代正在变相驱逐收入较低的居民,而城市政策对科技行业似乎也过于偏向。在他们表达不满的过程中,企业班车似乎成了最明显的目标。

Twitter曾经在2011年威胁要离开旧金山,并因此获得了该市1.5%的工资税减免。但正因如此,使得该公司成为了最主要的抨击目标。

支持科技公司自有班车的人认为,由于很多员工因此放弃了自己开车,所以他们缓解了已然十分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这类班车上通常配有豪华座椅和免费WiFi。而反对者则认为,这类班车导致公交车站更加拥挤,而且抢夺了现金吃紧的公共交通系统的乘客。

本月早些时候,旧金山抗议者还在同一地区拦截了一辆谷歌的班车。

虽然周五发生在旧金山的抗议似乎是瞄准整个科技行业,但奥克兰的抗议却把枪口对准了谷歌。Twitter上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人群中有人举着“谷歌滚蛋”的标语。

旧金山地区近年来的房屋租价大幅上涨。据在线房地产公司Trulia的统计,两居室公寓的中位数租金过去一年已经上涨10%,达到3250美元。被强行收回房屋的案例也在截至2013年2月的12个月内增长25%,达到1716起。

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发现,科技行业每创造1个岗位,大约就可以带动其他行业创造4.3个岗位,包括牙医、教师和厨师等。但这一数字却遭到抗议者的质疑。

一位自称是附近咖啡馆老板的人认为,科技公司员工对商业发展有利,但科技公司应该为使用公交车站支付费用。“让很多科技公司免费使用城市基础设施的做法是不公平的。”他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