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60李涛:360安全战略向全球版图扩展
2013-12-24 13: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20日,首届360联盟峰会在冰城哈尔滨如期举行,会上360联盟发布了联盟会议的重大策略,并特别推出了“令箭计划”。360副总裁李涛表示,作为安全平台的360将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健康良性发展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三步解析360的联盟战略

1、未来,合纵连横 扩大互联网安全盘子

从7年前,360安全卫士上市到现在,360成为拥有数亿用户,在全球互联网安全市场上排名第一大公司,仅是去年就为中国将近3亿多用户拦截了712亿条垃圾短信和诈骗短信,以及352亿诈骗电话。这一关键因素就是360一直专注于互联网安全领域,“我们认为互联网的安全权利像公民权一样,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李涛的话很好地诠释了360的专注。

正是因为这样, 360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工具平台,更是一个安全平台。对此,李涛解释说:“安全是360公司生存的根本,基于安全的产品,我们推出了360安全平台。虽然安全产品对每个人来说是个工具,但对于整个互联网经济来说,是一个基础,所以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安全平台。”

未来,360通过联盟成员,联合大小网站和开发者的力量,合纵连横,共同为用户打造安全的互联网环境,实现为更大范围提供安全保障,以确保用户在互联网中的支付安全、游戏安全、娱乐安全等等。

2、国内,4G引发巨变  联盟实现基础安全保障

在360联盟峰会召开前,工信部正式发放4G牌照,三大运营商各获一张,这意味着4G的大幕已徐徐拉开。“4G时代来临以后,更多用户会接入到移动互联网中,每个人都会成为互联网的一个节点,他们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也会越来越多。因此,我们在保障安全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在谈到4G时代带来的安全问题时,李涛说。

对于如何应对4G时代的安全问题,李涛信心满满地说:“基于4G带来的安全挑战,360推出了基于安全的保障,包括通讯安全、隐私安全、设备安全,甚至终端对木马、病毒和恶意软件对攻击的拦截等安全的保护。”

此外,4G时代带来的变革,不仅是网速加快、带宽变宽、安全挑战,还有越来越多的可穿戴设备也会进入人们生活中。对此,李涛表示,360基于安全产品和理念推出了一系列的可穿戴设备和移动设备,除手机外,还推出了安全路由器、随身wifi,甚至儿童卫士,从而能够保证每个普通网民的信息安全和生活安全。

3、360安全战略向全球版图扩展  

今年上半年,360旗下两大国际版产品以及360国际产品团队首次公开亮相2013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标志着360国际化进程的正式开始,也预示着360安全战略向全球版图扩展迈出了第一步。

作为360海外市场主要负责人,李涛说:“国际化战略是今年推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重点面向金砖国家,包括印度、巴西,还有我们将通过黑龙江为跳板进入的俄罗斯。360的免费安全在全球具有领先意义,我们希望把360成熟的安全产品与技术、和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推广到全球,为更多海外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安全服务,也希望把在中国非常成熟的互联网商业模式推向国际。”

除此,本次大会启动的令箭计划,也颇受关注。360副总裁李涛表示,360联盟在大会上发布的“令箭计划”,将会在安全保障、流量、收入和发展支持方面全力保障中小互联网企业安全高速发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