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百家正式上线 引入百度联盟广告与作家分成
2013-12-24 16:41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今日下午,百度旗下自媒体平台百度百家正式上线。百度百家采用根据流量与作家分成机制,靠引入百度联盟广告获取营收,广告产生的收入100%返还给作者。

QQ截图20131224162331

百度百家文章页面充斥大量广告

据了解,百度百家初期采用邀请作家入驻方式,目前已有55位来自时事、互联网、文化、娱乐、体育、财经六个领域作家入驻百家。据百度百家介绍,入驻的作者可以获得百度新闻首页推荐,有机会获得百度搜索和百度百科展现,并获得百度无线流量注入,还可以获得微博推荐,全文链接指向百家。

作者在百度百家发布文章,百度将流量导入,并将百度联盟广告客户和品牌客户引入页面,宣称广告品质参照门户标准,广告产生的收入100%返还给作者。百度百家还将引入品牌广告,包括定向投放,确定针对某一作者投放,领域内投入。

需要注意的是,相比腾讯、搜狐、360及网易,百度百家已经是姗姗来迟。腾讯、搜狐、360、网易等几家公司均已推出自家的自媒体平台,其中尤以腾讯微信公共账号最为流行,是目前自媒体普遍使用的传播载体。

相对于腾讯微信公共账号来说,百度百家最大的优势在于有百度流量支持及广告分成刺激。但腾讯在今年的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将推出“自媒精体品百人计划”,入选自媒体可获得包括新闻客户端、腾讯网、手机QQ、微信、QQ空间、微博及QQ浏览器在内的腾讯全平台推广资源支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腾讯微信公共账号平台清爽干净的阅读环境,百度百家为提供入驻作家收入而引入的百度联盟广告,却给百度百家的阅读体验造成重大影响。牛华网发现,在百度百家文章页面竟有11个百度联盟广告,阅读体验大打折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百家 自媒体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