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Facebook老龄化:一半老人竟然是其用户
2013-12-31 16:00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65岁和以上的网民中,45%的人表示自己是Facebook用户。

65岁以上老人占Facebook总用户比例达45%

Facebook上市了,收入增加了,但是Facebook也变老了。当年美国大学校园中流行的社交网络,如今成为中年人的乐土,最新的美国皮尤调查得出了“更恐怖”的结论——Facebook已经成为老年人乐土,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近一半自称是Facebook忠实用户。

这表明,Facebook走向老龄化的速度,大大出乎外界意料。

皮尤机构近期对近1500多名美国成年人的社交网络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的五个平台是Facebook、Twitter、Instagram、LinkedIn和Pinterest。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3年,五家平台用户均有增长。

对于Facebook来说,老年人网民,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群体。在所有接受调查的65岁和以上的网民中,45%的人表示自己是Facebook用户。换言之,在美国退休的老年人中,两个人中有一个就是Facebook粉丝。

之前已经有大量的报道指出,在移动设备流行浪潮中,青少年和年轻人用户,正在逃离Facebook,转向Twitter以及流行的WhatsApp、Snapchat和Instagram等移动聊天、照片分享工具。

皮尤的数据显示,在18岁到29岁年轻人中,Facebook的渗透率继续下滑,从86%下降到84%。这种下滑之前也获得了Facebook高管的证实。

另外一个利空,是Facebook的用户整体正在“变穷”。在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网民中,Facebook的渗透率大幅提升,但是在超过5万美元的网民中,Facebook渗透率出现下降。

皮尤调查结果也证实,在移动互联时代,图片社交网络依靠其独特魅力脱颖而出,Instagram和Pinterest的用户增幅高于Twitter和LinkedIn。在18岁到29岁群体中,Instagram的渗透率从28%猛增到37%,另外在家庭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网民中,Instagram渗透率也在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移动聊天分享的诱惑之外,导致年轻人逃离Facebook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的中年人、老年人用户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意和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共用一个平台,进行调查的英国学者甚至指出,在一些年轻人心目中,Facebook甚至已经不再存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