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CEO谈电视和手机市场的挑战
2014-01-03 17:07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英特尔新任CEO承认,进军手机要拿下苹果或三星,难度很大。

英特尔CEO谈电视和手机市场的挑战

英特尔新任CEO科再奇(Brian-Krzanich),临危受命,要带领英特尔在后PC时代寻找到新的发展空间。日前,科再奇接受了媒体采访,他披露,之所以放弃网络电视项目,主要是影视内容上没有优势,另外,他也坦承,手机芯片市场太艰难,要取得进展必须拿下三星苹果中的其中一家,英特尔面临极大的挑战。

去年初,英特尔对外发布了互联网电视计划,其欲利用芯片优势,开发机顶盒,通过互联网面向家庭电视机提供电视频道和影视点播服务。然而去年年底,却传出消息称,英特尔已经放弃了该计划,目前正在和美国电信公司Verizon进行谈判,计划转让已经研发的机顶盒等硬件技术。

媒体普遍认为,英特尔这一项目的失败,在于对于影视娱乐内容市场不熟悉,尽管硬件和用户体验有优势,但是对于一个进入电视市场的新来者,美国的电视传媒巨头,不会轻易将电视频道和影视内容授权给英特尔。

科再奇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外界的上述分析。他表示,英特尔有足够的技术,来支撑互联网电视和机顶盒,但是英特尔缺乏高质量的电视内容。他说:“当你和内容行业的家伙合作时,关键问题是观众数量,我们在这个领域没有背景,没有经验,没有订户规模。”

科再奇表示,从硬件和技术角度考虑,英特尔的网络电视机顶盒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产品,用户界面上佳,英特尔的理念,是让观众随意点播到过去三天电视台播放的内容,这种理念也很有吸引力。

然而,对于回到家想看电视的人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电视内容。科再奇表示,用户有了大屏幕电视,如果没有优秀的内容,则大屏电视也毫无价值。

科再奇没有对媒体证实和Verizon的转让交易,他暗示说,目前正在寻找一个伙伴,以更快的速度提升网络电视的用户规模。

据报道,英特尔和Verizon的合作传言已有时日,预计双方正式宣布转让或者合作时间已为期不远。

在此次采访中,科再奇还谈到了英特尔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面临的挑战。此前,他已经确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在今年联合硬件伙伴,推出4000万部使用英特尔移动芯片的平板。他表示,在即将举行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会披露平板计划的更多详细内容。

科再奇表示,在另外一个手机芯片领域,英特尔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手机市场十分艰难,因为这已经高度集中化了。”他表示,苹果和三星电子两家公司,垄断了手机行业的八成利润,“如果你要在智能手机芯片领域站住脚跟,你必须拿下三星电子或者是苹果。”

科再奇还谈到了可穿戴设备市场,他表示在电子展上,英特尔将会推出一些非常创新的可穿戴设备,这些设备是在美国本土研发和制造的。

他还表示,在电子展上,英特尔将会推出新款的面向可穿戴市场的低功耗Quark芯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