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CES前瞻:吹响“用互联网改造汽车”的号角
2014-01-06 11:30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奥迪将在本届CES上发布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混合动力概念车,有望整合Android系统
奥迪将在本届CES上发布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混合动力概念车,有望整合Android系统

美国科技博客Re/code周末刊文称,今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4)的一大热点将是互联汽车。传统科技厂商将汽车视作最后一种尚未联网的日用设备:奥迪将尝试在汽车中整合Android系统,而福特将展示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

以下为文章全文:

CES一直是电视机等产品的展示舞台。然而每年,都会有其他类型的产品主导展会。几年前,PC和上网本主导了CES,电子阅读器也曾昙花一现,而过去几年中,CES上涌现了大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2014年的CES将是一场汽车的盛会。到目前为止,在CES上展出的汽车用品大多是车载电子设备。不过这样的情况已经过去。全球前10大汽车厂商中有9家将参与今年的CES。

Nvidia副总裁尤杰什·德赛伊(Ujesh Desai)表示:“尽管底特律车展的时间就在几周之后,但目前看来CES已成为汽车电子的展台。”

本周一,奥迪董事长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将在CES上发表主题演讲。外界预计,奥迪将借此机会宣布与谷歌的合作,将Android系统整合至奥迪汽车中。许多传统消费电子厂商今年也将探讨汽车电子业务。

福特则将在今年CES上展示新的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另一些技术则将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预计自动驾驶将成为今年CES的一大热点。此外移动通信行业的巨头,例如AT&T、Nvidia和高通,也将在今年的CES上对汽车行业示好。

这样的发展是合理的。一些汽车厂商也倾向于将汽车定位成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设备,而车载电子已经与最高速度和马力一样成为汽车产品的重要差异化元素。

高通执行副总裁莫西·伦度钦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表示,他此前升级了自己的宝马汽车,仅仅是因为这款汽车缺少连接其他设备的基本接口。他表示:“我购买了一辆10万美元的汽车,仅仅只是为了使用iPod。”

他承认,这是一个夸大的案例,也表明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不仅仅只是舒适的体验,还包括像智能手机一样的可升级性。

对AT&T来说,汽车是最后一种尚未联网的传统设备,但未来汽车将成为网络中的一种重要节点。AT&T新兴设备部门主管格伦·鲁利(Glenn Lurie)表示:“我们认为汽车只是生活中的又一种设备。你将在CES上看到这成为现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