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CES大会PC行业五大看点:英特尔Bay Trail势不可挡
2014-01-06 14:4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CES 1

导语:今年CES大会PC行业会有哪些看点?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总结了五大看点,内容涉及芯片、操作系统和显示屏等等。PC行业能否借CES重展雄风,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PC曾是CES全球消费电子展上最耀眼的明星,随着新来者的入侵,如智能手机等设备,PC的光芒逐渐被覆盖。

2013年对于软件巨头微软来说有些黯然失色,它缺席了CES电子消费品的“狂欢会”,也退出霸占多年的主题演讲。

尽管王者缺席带来很多遗憾,但今年CES展会并不缺少许多优秀的PC厂商,它们准备向消费者展示令人惊讶的产品和技术。比如说英特尔将展出全新处理器架构,Valve会制造一波“游戏硬件”狂潮。

虽然平板电脑的发展已经势如破竹,但PC行业必须从方方面面证实自己的实力。

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总结了CES展会中PC行业的五大看点。PC行业能否借CES东风重拾往昔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搭载英特尔Bay Trail芯片设备涌现

在去年CES展会上,英特尔提到了Bay Trail芯片。它是一种Atom系统单芯片,采用Silvermont微架构,它也是首款四核Atom处理器,使用Intel HD Graphics,性能堪比入门级Core i3,功耗也表现出色。

如果Bay Trail的性能可以达到英特尔所展示的那样强大,那么它将为PC制造商提供抗衡ARM架构平板的有力武器。拥有Atom架构的Android平板电脑售价只要199美元左右,而运行Windows系统的平板售价在350美元到500美元之间。

现在断言Atom处理器能够“挑大梁”还有些为时过早,不过在CES大会上,许多制造商将展出搭载Atom处理器的设备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种小型、廉价的PC将重现2010上网本制造的狂潮。

显示屏迈向更高分辨率

CES2

廉价PC不会是今年CES大会上的唯一主角。去年所有笔记本制造商都卯足了劲,准备对外展示其显示屏质量和分辨率的提升成果。预计几乎每一位PC制造商都会展示全新或改进后的13英寸或15英寸屏幕,以及超越1080p的屏幕分辨率。

最大的疑问在于制造商将如何处理笔记本不能承受之重,即拓展问题。Windows 8.1在如何将屏幕像素密度提升至200ppi以上时“犯了难”,微软至今也没能想出解决方案。

全新游戏主机Steam Box亮相

Steam OS

游戏开发商Valve在去年CES上带来了惊喜。今年,Valve已经表示将在CES上正式公布硬件合作伙伴。

到底谁将与Valve合作?推出搭载SteamOS系统的硬件?这些硬件究竟售价几何?一切疑问都将由ValveCES上为我们揭晓。

Valve采用开放式的策略,其硬件合作伙伴可以自由定制大小不一、性能迥异和功能不同的Steam Box。目前,戴尔旗下AlienwareXi3均与Valve达成合作。

其他游戏厂商动作频频

Steam Box无疑将成为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不过其他游戏厂商的动态也不容忽视。CES并不是以“游戏大会”而闻名全球,但几大主要的PC硬件制造商都会在该大会上现身,包括外围设备制造商RazerMad Catz

此次CES大会,游戏领域看点颇多,包括头戴显示器Oculus Rift具体发布时间,Nvidia家庭游戏流媒体功能的拓展,以及Razer全新或改进的笔记本电脑。虽然这些看点恰能击中消费者的兴奋点,但本次展会上亮相的产品或技术一般只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登陆市场,消费者还得耐着性子等待一段时间。

 Windows竞争对手打响“反击战”

今年CES展会对于Windows来说有些消极意义。尽管微软表示,Windows将在展会上露面,但公司并没有设置展台,而是重点关注公司和记者的私人会谈。

虽然这仍会把微软推向聚光灯下,但今年的情况与去年并不同,今年许多搭载非Windows系统的设备竞相涌现。Chromebook崭露头角,英特尔宣布Android设备将运行其最新Atom处理器,Steam Box将与基于Linux系统的Steam OS一同发布。

尽管竞争者如林,但微软Windows系统仍然是最受欢迎的PC操作系统。不过微软从去年开始就离开了CES展会,这无疑为其竞争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

总结

无论PC能否在CES展会上出尽风头,我们都无法否认今年的大会将比去年拥有更多关联性。英特尔全新AtomSteam Box将吸引无数极客的目光,还有一些惊喜还等待着CES为我们揭晓。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消费电子产品的狂欢盛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 PC 看点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