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盘点CES 2014展会11大败笔:眼球ID解锁上榜
2014-01-10 15:27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10日消息,CES(全球消费电子展)大会每年都会吸引无数硅谷巨头,以展示他们最新和最棒的产品或技术。CES甚至因此成为了科技行业的发展标杆。尽管如此,在CES这场“大考”中,仍有许多产品不能交出完美答卷。

以下为科技网站ZDNet编辑扎克·惠特克(Zack Whittaker)总结的CES 2014展会11大败笔产品。虽然这些产品创意独特,但缺乏实用性,还不能被称为名副其实的“消费电子产品”。

1.“不走心”的Eyelock ID解锁 

1

苹果最新旗舰iPhone 5s的指纹解锁功能已经逐渐被用户接受,而虹膜和其他基于眼睛的生物识别技术仍面临一些挑战。Eyelock公司针对眼睛解锁的方案是用户只需轻轻一瞥眼球扫描仪便可解锁电脑。

不过,用户真的需要这样的技术吗?试想一下,如果用户本来并无意识开启电脑,却无意间触碰识别器开启了电脑,那么这将给用户造成很多困扰。

2.造型和用途都十分怪异的iPad潜望镜 

2

在我的世界里,我从来不会把“iPad”和“潜望镜”这两个词联系在一起。直到我参观了CES大会,才发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iToi公司“自以为是”地认为,iPad视频通话应该更加逼真,于是打造了一款“奇异”的设备,它是由镜子组合而成,可以展现比iPad视频通话中距离更远的视频通话者。

这个设备到底有什么现实意义?这个问题真是问倒我了。更糟糕的是,它的造型非常笨拙,你绝对不会把它放在办公室里,更别提家里了。

3.东芝Chromebook:并非Windows终结者 

3

CES展会上,随处可见Chromebook身影。许多PC厂商都已经推出了基于Chrome浏览器的笔记本,不过Chromebook却仍然存在许多问题。

尽管它发展潜力巨大,许多制造商也正投向这种类似PC的轻薄设备,但Chromebook仍挣扎在起跑线上。在PC市场,东芝的份额在多年下滑后,迎来了小幅攀升,不过它依然徘徊在前五名之外。这意味着东芝每季度的出货量少于排在第五名的华硕,低于4200万台。

不要期待下一年东芝会有任何意义非凡的行动。Chromebook在成为主流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正如苹果Mac电脑一样,Chromebook若想“遍地开花”还要修炼很长时间。

4.“功能繁复”的中兴热点投影仪 

4

CES上许多糟糕的产品功能繁复,甚至有些“过犹不及”。就拿中兴的热点投影仪来说,在这个遍地WiFi的时代,谁会希望自己的投影仪中再加入WiFi热点功能呢?

中兴把它定位为一款利基设备,同时兼备投影仪和热点的功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2014 展会 败笔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