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福布斯》:美国科技公司成功抢占中国市场
2015-08-10 17:25  牛华科技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screen-shot-2015-01-06-at-3-51-07-pm

【牛华科技】《福布斯》撰文称,为避免重蹈覆辙,美国科技公司采取全新的市场战略,着手抢占中国市场。EvernoteLinkedInFlipboard等美国科技公司已经成功登陆中国。

文章全文如下:

众多美国科技公司瞄准中国市场。当前的形势表明,这些公司已经学习很多宝贵经验。

在中国互联网时代的萌芽时期,美国科技公司往往选择复制国内战略,并未思考这种战略能否适应中国市场。大约10年前,中国互联网迎来第一波浪潮。中国竞争者更懂得中国市场,而且它们更加敏捷、更加灵活,它们让美国科技公司沦为牺牲品。

如今,EvernoteLinkedInDropboxFlipboard等美国公司正尝试以新的战略抢占中国市场。本土化是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早期迹象来看,新战略已经奏效。

举例来说,Evernote于三年前进入中国市场。Evernote首席运营官琳达·柯兹罗斯基(Linda Kozlowski)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Evernote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你不能只把中国当成另一个国家。你需要在中国设立独立的销售和营销部门。”柯兹罗斯基说道。

Evernote中国区总经理谷懿概述了公司的战略:面向中国市场设计服务和价格,招募本地员工,策划微信营销战略,为手机版本增加支付功能,让员工感觉自己是Evernote的一分子。

最近,为了学习如何保留和吸引中国用户群,Evernote针对中国市场做了一次市场调研。根据调查结果,Evernote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中端服务。柯兹罗斯基表示,Evernote针对中国市场设置特定价格,过去数月Evernote用户量增长了156%

为了进军中国市场,Flipboard同样采用新战略。Flipboard商业发展主管乔纳森·斯塔尔(Jonathan Stull)表示,Flipboard的中国战略更加侧重本土化。Flipboard与中国公司合作,并且让中国开发团队拥有更多的自主权。

显然,为了立足于中国市场,美国科技公司已经不再急于求成,盲目决策。

至于Dropbox,它们的“先头部队”正在筹划中国市场进入战略。Dropbox亚太和拉丁美洲地区主管奥利弗·杰伊(Oliver Jay)表示,新战略侧重于招聘、培训和桥接与总部的沟通。

2014年开始,Dropbox就已经进军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市场。在日本,Dropbox打破自己的传统商业模式,转而与软银合作,让后者分销Dropbox企业服务。Dropbox的下个目标就是东南亚和中国。

随着美国科技公司的领军者顺利进军中国市场,中国互联网的新时代势必将比第一波浪潮更加诱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Evernote LinkedIn Flipboard Dropbox 美国科技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