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创业 > 正文

智能机器人手臂Dobot:桌面办公的辅助神器
2015-10-26 16:17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试想一下,当你俯身桌面办公时,如果能有一个科技感十足、功能强大的机器人手臂在旁边随时准备听从你的命令行事,是不是很酷?

01

这不是幻想,而是现实。在国外知名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一款名为 Dobot的智能机器人手臂正在进行众筹,且受到了热烈的追捧。

这款机器人臂采用四轴的机械设计,可以灵活的翻转挪移,能进行画、写、移动、抓握东西,譬如在面包上抹果酱、为咖啡加糖、打电话、发短信、在电脑上打字、写字、画画、使用照相机等等。而且凭借极高的工业精度, Dobot甚至还能完成穿针引线的任务。

02

03

04

05

06

Dobot还能作为一款桌面3D打印机来使用,3D打印爱好者可以使用塑料和食品类线材进行3D打印。

只是,目前Dobot只能支持500g以内的物品运送,有意向支持的用户需要考虑一下这一点。

开发团队为Dobot设计了7种不同的控制方式,包括PC控制、手机App、脑电波控制、语音控制、手势控制、体感控制、视觉识别,多种控制方式的设计使得Dobot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值得注意得是,Dobot是基于开源硬件平台Arduino设计的,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行对其进行修改、定制或改进,使其具备自己想要的功能。简言之,Dobot在功能上是具有无限可能,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个性化的Dobot。

相比起市面动辄上万元的同类产品,Dobot的众筹价格非常合适。根据功能的不同,有499美元、599美元、799美元三个支持价位。

在kickstarter上,Dobot已筹得40多万美元,远远超出其众筹目标。当前离众筹结束还有9天,感兴趣的用户不妨关注一下。

下面为众筹链接: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dobot/dobot-robotic-arm-for-everyone-arduino-and-open-s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机器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