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石黑浩:将制造中国版仿真机器人
2014-05-05 11: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IMG_1928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所长石黑浩发表了主题为“智能机器人引领未来生活”演讲,介绍他制造过的各类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存在的障碍。

石黑浩把仿真机器人带到了现场,并与她对话,机器人外形很逼真,会眨眼,点头,对于他人的触摸也有反应。不过,这些反应都还是通过内置的安卓系统人工操控的,并不是自我反应。

20多年来,石黑浩对机器人事业一直很执着。他和他的团队制造过多类机器人,比如仿真美女机器人,展示窗机器人,可以用在商店橱窗,会唱歌的歌星机器人,据说现在有了它的粉丝,会讲故事的机器人,沟通型的中性机器人可以满足老年人沟通交流的意愿,石黑浩还根据中型机器人进一步制造了小的中性拟人体,智能手机内设,内置了高通4G手机芯片,外形类人。

石黑浩还制作过一个仿自己的机器人,可以点头、活动嘴唇和眼睛,内置扬声器,发出石黑浩的声音。通过远程控制,让机器人代替他本人去和学生交流,甚至进行讲座。他认为机器人未来可以替代演员,不会罢工,不会累。

他希望未来机器人可以有更接近人。不过,如何提高与语音识别更好的结合,与人进行有逻辑的对话,如何增加机器人的情感表现,仍然是个难题,不过最重要的是,人的想象力无法复制。

现场,石黑浩表示,他正在中国中国寻找合作机会,未来可能会制造中国版的仿真机器人,他已经参观了中国的上海等城市,4月中旬,石黑浩曾到中国合肥参观,未来可能与三联集团进行合作。

中国的机器人爱好者可以想象,未来我们崇拜的偶像可能会是一个机器人,还可以考虑,根据你的外形制作一个仿真机器人,放在上海,可能未来就不用去上海出差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机器人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GMI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