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神了!1999年的15项预测 准确得可怕
2017-07-05 15:31:00  TechWeb.com.cn  周林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5日,国外媒体报道,比尔•盖茨在1999年写了一本名为《以思想的速度经商》的书。在这本书中,盖茨做出了15项大胆的预言,当时可能听起来是荒唐的。

但是,商学院学生Markus Kirjonen在他的博客上指出,盖茨的预测竟然是极其有先见之明。

这是近二十年前盖茨做出的15项预测:

No.1:价格比较网站

盖茨的预测:自动化价格比较服务将被开发,让人们看到多个网站的价格,从而轻松找到所有行业中最便宜的产品。

我们现在看到的:您可以轻松地在谷歌或亚马逊上搜索产品,并获得同一产品的不同价格。像NexTag和PriceGrabber这样的网站,就是专门致力于价格比较。

No.2:移动设备

盖茨的预测:人们将携带小型设备,让人们不断保持联系,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电子商务、能够查看新闻、查看已预订的航班、从金融市场获取信息,以及做任何其他事情。

我们现在看到:智能手机和现在的智能手表都是这样做的。

No.3:及时付款和网络金融、网络医疗

盖茨的预测:人们会支付账单,关注财务状况,并通过互联网与医生沟通。

我们现在看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是及时付款领域,人人贷等就是网络金融领域,在线挂科预约已不是新鲜事了。

No.4:个人助理和物联网

盖茨的预测:“个人伴侣”将被开发出来,将可智能连接同步所有设备,无论人们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室,设备将检查电子邮件和其他信息,并适时通知。

我们现在看到:Google Now是一款在移动设备上运行的智能助手。同时,智能设备,如Nest,会收集用户日常生活中的数据,并自动调整房屋温度等。还有语音控制设备,如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可以通过语音控制音响,连接到灯光、恒温器等。

No.5:网络家庭监控

盖茨的预测:房屋24小时视频监控将变得很常见,当人们不在家时,有人到访会通知。

我们现在看到:谷歌早在2014年以5.55亿美元就收购了家用监控摄像机Dropcam。

No.6:社交媒体

盖茨的预测:朋友和家人的个人网站将是常见的,可以用于聊天和计划事情。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有20亿人已经使用Facebook来看他们的朋友在做什么,并计划事情。还有Snapchat、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以及其他社交网络,其爆炸式的增长远远超出了这一预测。

No.7:自动促销优惠

盖茨的预测:软件知道用户预订的旅行,并使用这些信息来提供建议,并提供活动折扣、优惠和更便宜的价格。

我们现在看到的:像Expedia这样的旅游网站,根据过去的购买数据提供交易。谷歌和Facebook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和兴趣提供宣传广告。Airbnb,让人们留在家中而不是酒店,在目的地提供专门的旅行,人们可以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No.8:体育现场讨论区

盖茨的预测:在电视上观看体育比赛的同时,服务讨论区将让人们讨论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参加比赛的投票。

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大堆社交媒体网站允许这样做,比如Twitter等。用户也可以在像ESPN这样的体育网站上实时留言。

No.9:智能广告

盖茨的预测:智能广告将了解用户的采购趋势,并将展示针对偏好而量身订做的广告。

我们现在看到的:Facebook和谷歌等大多数在线广告服务都具有此功能,广告可以根据点击记录、个人兴趣、购买模式来定位用户。

No.10:实时电视的网站

盖茨的预测:电视广播将有网站,可以到网站回顾观看。

我们现在看到的:几乎每一个商业广告都有呼吁人们去相关网站。

No.11:网络论坛

盖茨的预测:城市和国家的居民将能够在互联网讨论身边事,如地方政治、城市规划和安全等。

我们现在看到的:大多数新闻网站都有评论区,人们可以现场讨论。许多网站也有论坛,人们可以询问并回答某些问题。Twitter和Facebook在利比亚、埃及和突尼斯的政治革命以及美国的黑人生活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No.12:以兴趣为主的网站

盖茨的预测:在线社区不会受到网友位置的影响,而是兴趣。

我们现在看到的:各种新闻网站和网络社区都专注于单一主题。许多新闻站点扩展到垂直行业,为特定主题提供更深入的覆盖。Reddit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分为不同的板块,由兴趣区分而不是地理位置。

No.13:项目管理软件

盖茨的预测:项目经理将能够上网描述项目,将团队结合在一起交流讨论,接收成员的有用建议。

我们现在看到:企业的工作流程软件数量,正在彻底改变他们如何招聘、组建团队、分配工作。

No.14:在线招聘

盖茨的预测:找工作的人将能够通过网络宣传他们的兴趣、需求和专业技能,从而找到工作机会。

我们现在看到的:像LinkedIn这样的网站,允许用户上传简历,并根据个人兴趣和需求找到工作。招聘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技能进行搜索。

No.15:商业社区软件

盖茨的预测:公司将能够利用商业社区软件招标,无论他们是在寻找一个建设项目、一个电影制作还是一个广告活动,这对于两家大公司来说都是有效的。

我们现在看到:许多企业软件都集中这一方面,用户可以与其他企业联系,直接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引导更大的项目。如世界最大的自由职业平台Upwork,很容易将大企业连接起来,寻找外包的自由设计师、作家或工程师。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尔•盖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