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AI国际会议因春节改期 中国人工智能在影响世界
2017-07-18 17:33:34  环球网  茹亚飞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7月17日报道,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话语权越来越大。原本计划在1月下旬举行2017年人工智能协会(AAAI)年度会议,也因与春节时间相冲突,将日期改到2月。Technode发表文章称,2017年是中国巩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领先地位的一年。

目前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论文40%以上均以中文发表。中国专家既懂中文,又懂英语,可以进行更广泛的研究。语言的不对称可能是中国专家在这个领域占主导地位的部分因素。许多北美和欧洲的研究人员根本无法阅读中文论文。

其次,中国政府计划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并通过增加经费来帮助人工智能的发展。依据《2015-2020五年计划》的规定,政府要在科技研究方面的支出每年内翻一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刚刚批准了一项计划,组建国家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深入学习。百度等顶尖的中国科技公司都在研发人工智能,百度还负责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精英大学的合作研究。

新实验室将在以下七个主要领域进行研究,包括以视觉识别为基础的机器学习,语音识别和新型人机交互等。虽然实验室的目标是提升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同时也在尝试研发能够模仿人脑决策过程的机器。

施瓦特费格(Schwertfeger)的案例就说明了中国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吸引力。刚刚在德国攻读完自动机器人博士后学位的施瓦特费格来到中国继续他的研究。起初他认为自己会在欧洲或美国继续研究,但最后来到了中国。施瓦特费格表示,在其他地方,根本无法拥有像在中国这样的实验室。

中国正在加大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支出,而美国特朗普政府却似乎在计划削减这项支出。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表示:“这是新一代的计算机竞争,不同之处在于中国认为这是一场比赛,而美国却没有。”

施瓦特费格无法拒绝中国。他在中国得到的资助是欧洲和美国的六倍,他能够与助理、技术人员和博士生们建立一个完整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施瓦特费格说:“美国和欧洲的研究经费在缩小,但中国正在扩大。” 他的实验室致力于如何避免障碍物,提高机器人在搜索和救援行动中寻找救援目标的能力。随着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越来越多,中国很可能领先欧盟和美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