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华为将全球首发人工智能处理器!AI不止是语音助手
2017-07-31 10:09:02  TechWeb.com.cn  卢翔  我要评论()
字号:T|T

现在正处于移动互联网时代,除开常规的各种智能硬件产品外,在AI人工智能领域行业也在逐渐壮大,全球很多巨头级的科技公司以及新起步的科技公司都在不同程度的涉猎该领域,可见人工智能将会成为未来最大的风口。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科技公司,例如阿里、谷歌、亚马逊、苹果早已开始布局,并且会在未来推出实实在在的人工智能产品,不过这些产品还是不能完全称之为人工智能产品,因为从人机互动的角度来看,大部分只是实现了声音的互动,所以智能音箱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而使用场景一般都是家用,使用的范畴还是有不少的局限性。

近日在年中业绩媒体沟通会上,华为不仅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手机发货量7301万台,销售收入为1054亿元”的漂亮成绩,还对外公布了一项重磅消息: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人工智能芯片。

那么这一块标榜着人工智能的芯片会不会是麒麟970呢?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将是第一家在智能手机中引入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厂商。接着华为官方在Twitter也发布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一句话:“AI不止是语音助手”。所以看到这里可以明白华为下一代自研的处理器将摆脱束缚,实现更多人机交互的可能性。

QQ截图20170730094345

余承东认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意味着移动互联网进入到智慧互联网时代,用户入口将有由从传统的APP,向智慧助理+API入口发展。未来的智能手机将成为真正的智慧手机,到2025年超过90%的智能终端用户将从个性化、智慧化的智能个人助理服务中获益。人工智能不仅能让手机听懂、看懂、对话,甚至将以人类的思考方式来理解人类诉求,让用户快速、精准的获取信息和服务。

所以大家不妨期待下华为下一代处理器芯片或者是下一代旗舰机将会搭载这块人工智能芯片,可能在应用场景、产品之间的相联性、与人的互动机会将更深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AI 处理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