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大疆设最高19万元“捉虫奖励”寻求找出APP安全漏洞
2017-09-08 15:48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疆无人机周三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找其飞行控制软件中的安全漏洞,对于那些发现其APP漏洞的程序员,大疆将提供高达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4万元)的“捉虫奖励”(bug bounty)。

大疆无人机

大疆无人机

此前有程序员发现其应用可以通过“热修复”(hot patched)的方式,以规避苹果和谷歌的审查。大疆发言人亚当·利兹伯格表示:“我们已经更新了应用,以移除可疑的代码。”

他还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检查所有的代码,看看里面是否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外媒称,随着大疆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对其设备可能泄露数据隐私的担忧也越来越大。直到最近,当平板或手机连接到互联网时,运行于苹果iOS和谷歌安卓平台上的大疆应用允许以“热修复”的方式将新代码植入应用中。

计算机安全专家表示,这样的代码可以将手机变成监听设备,或者向外发送敏感数据。

熟悉大疆应用的德国程序员安德里亚斯·马克瑞斯表示,大疆的应用启动时会与20多个网站连接,发送用户和位置数据。

大疆的利兹伯格则表示,问题源于帮助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图片的第三方插件。但他指出,至少有一款应用发送大疆所不知道的数据。大疆已停用了该应用,并正在寻找其它问题。

对于那些发现其软件漏洞的程序员,大疆将提供最高达3万美元的“捉虫奖励”。该公司还计划本月发布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在其无人机飞行时将手机或平板电脑与互联网断开,以确保数据不会被发送出去。

许多科技公司也有类似“捉虫奖励”,比如Facebook、Uber等等。去年,一名印度安全研究员发现了Facebook(脸书)一个非常严重的安全漏洞,并报告给该公司。Facebook确认之后,就给他发放了1.5万美元的奖励,以表感谢。(宋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疆 安全漏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