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2013年热门社交应用回顾:Snapchat和WhatsApp领衔
2013-12-23 15:4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社交应用总1

导语:2013年,社交网络无疑是科技行业最矫健的弄潮儿。TheNextWeb列出了2013年风头正劲的20大社交应用。这一年,无论在用户数量上还是功能特性上,这些应用都得到了快速发展。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2013年即将落下帷幕。

这一年,社交网络无疑是科技行业最矫健的弄潮儿。社交网络对于普通用户意味着什么?科技网站TheNextWeb认为,社交网络是一种拥有核心功能的服务,帮助用户实现线上和线下互动,并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TheNextWeb列出了2013年风头正劲的20大社交应用程序,具体如下:

“阅后即焚”照片和视频分享应用Snapchat

今年,Snapchat总是霸占新闻最显眼的位置,它“豪气”地拒绝了来自科技巨头FacebookGoogle的收购要约。

1

Snapchat的功能以消息服务为主,不过这些消息如同“昙花一现”一般很快就会消失。在Snapchat上,用户可以向朋友发送信息,不过这些信息只能保存短暂的10秒钟。

今年2月,AndroidSnapchat应用新增了视频信息分享功能。后来,为吸引更多用户,Snapchat又面向13岁以下儿童推出iOS版应用。Snapchat一直在马不停蹄地证明其日趋增长的估值。今年夏天,Snapchat宣布其每日消息分享量已经达到3.5亿。

值得一提的是,Snapchat最近挖角Instagram商业运营主管艾米丽·怀特(Emily White)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这似乎说明作为一家初创公司,Snapchat正在寻求独立,而这有助于公司实现盈利。

就在前几天,Snapchat发布了iOS版应用更新,新增每天一次“重播”已焚照片的功能,这项功能可以为Snapchat如虎添翼吗?我们拭目以待。

移动通讯应用WhatsApp

上周,移动通讯应用WhatApp宣布其活跃用户总数已达4亿人,在移动通讯应用中,WhatsApp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大哥”。

由于支持iPhone、黑莓、AndroidWindows Phone,甚至是诺基亚的塞班设备,WhatsApp在美国以及海外市场非常活跃。

2012年底,在宣布日处理消息达180亿条后,WhatsApp遭到了当头棒喝,加拿大和荷兰当局声称WhatsApp违反了国际隐私法。

2

2013年,亦步亦趋的WhatsApp发展前景仍然十分明朗。今年6月,WhatsApp宣布其日处理消息数量已经达到里程碑式的270亿条。

移动通讯应用Line

今年,还有一项移动通讯应用也频传佳讯,它就是Line9月,Line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达到3亿人,其独特的“贴图(Sticker)”功能让它日趋流行。

3

2013年第三季度,Line贴图业务营收达到了1.88亿美元,该业务与其应用内游戏业务的营收并驾齐驱,成为Line营收的重点。8月,Line宣布贴图业务每月营收已达1000万美元。

随着业务逐渐兴起,关于Line准备在美国或日本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的消息也不胫而走,预计Line估值有望达到280亿美元。

前几天,Line透露将在应用内增加视频广告,用户在看完视频广告后,会获得虚拟货币Line Coins作为奖励。

虽然收入颇丰,但Line仍心系慈善事业。本周,Line宣布将通过销售“慈善”贴纸,为菲律宾台风海燕中的灾民募集50万美元的善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热门社交网络 2013年 Snapchat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