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版12306刷票不卡壳 未与第三方软件合作
2013-12-25 08:10  新闻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各类软件打响“春运抢票战”

360、猎豹等称可提前30天预约 12306网站增刷票功能“反击”

□记者 滕芙勤

晚报讯 昨日起,旅客可通过电话、互联网购买到2014年1月16日,春运首日的临客列车车票,记者昨日登录新版12306网站发现,由于春运首日并非客运高峰期,部分临客票源充足,而网页也未出现卡壳现象。

昨日,2014年春运临时加开的高铁、动车车票开始售卖,记者登录新版12306网站,输入始发地、目的地以及春运首日的出行日期后,便顺利查询到当日所有符合条件车次、时间、票价、余票等情况。首次接受旅客“考验”的铁路新版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客户端表现都很出色,未出现卡壳现象。

截至昨晚8点,1月16日春运首日上海开往成都的L1016、L663、L216等临客列车均有余票,其中L1016次仅剩无座票,其它仍有硬座票可选择;上海开往重庆的 L1055、L663、L841、L147均有硬座与无座票可供选择;而上海开往郑州的 D622、D630、D652动车临客,依然可买到二等座车票;上海开往合肥的 G7268、G2522、D5422等高铁动车临客票源充足,但同方向的L1016、L216、L256等临客列车票已经售完。不过,也有部分临客车次刚开售就已遭“秒杀”。对此,铁路相关人士表示,春运首日并非客运高峰期,一开始就售罄的临客车票,可能是由于之前团体订票预定量较大。

春运票开售后,“抢票”历来是个争议不断的话题,360、猎豹等浏览器高调宣称可提前30天预约全国所有城市、全部车次、全部坐席火车票,不收取任何代理费用。百度也表示,购票者只需经过简单三步即可完成订票过程,抢票成功后,会直接引领用户进入12306支付页面,无需二次登录。

针对抢票软件的“攻势”,今年年底上线的新版12306网站增加刷票功能。旅客只要录入乘车人、日期、车次、席别、备选日期、出发抵达车站等信息,自动提交后,网站便可按照用户的要求刷新余票页面,系统刷到符合条件的票就会自动弹出窗口,方便购买。

而铁路部门此前也明确表示,并未和任何第三方软件进行合作,也不知道其运作方法,不提倡乘客使用各类抢票软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12306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