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信、Google——最酷炫的互联网办公室
2013-12-26 13: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Work”的意思可以是工作,可以任务,也可以是作品和著作,不过在互联网和创意行业,休闲的办公环境或许给了这个单词一些新的定义——享受和灵感迸发。今天我们就来寻访一下这些改变工作环境的创意办公室。

一.无处不在的精彩——优酷土豆上海总部

优酷土豆集团的总部办公室位于上海港汇。办公环境置身于娇翠欲滴的绿色植物之中,见缝插针的进行绿化,糅合优酷的蓝、土豆的黄,构成为了这个彩色办公区域的基调。

舒适的休息区是灵感孵化的温床,随处可见的“播放按钮”让人联想到此刻

众人头脑中运转的雏形,或许就是日后屏幕后的精彩。

较为宽敞的个人空间,给了员工展示自我的空间。在强调共性的现代企业中,能够让员工保持己见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性关怀。

优酷土豆总部为员工开辟了相对宽松和多彩的工作环境,虽然仍然稍显拥挤,但是很多小处体现着设计者对人性化得思考。细节之中方显心思,对于优酷土豆总部给了“Work”以精彩的定义。

二.激越的现代东方——Google Shanghai

Google上海的办公室于环球金融中心。

Google的每个办公室都很好的融合了当地文化,这个办公室融合了很多中国元素,准确来说是海派风格。这里Googler洋溢的激越金属音,每个会议室的名字、甚至打印机的名字都是员工投票决定的。在这里,公司仅提供装饰经费,而自己的办公区域风格完全是Google员工的手笔。

作为创新的倡导者和实践者,Google力图为员工营造一个开放、自由、健康的环境,让员工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这里没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所有人都在开放的工位办公。围绕在落地玻璃窗旁的工位,使每个Googler都能在工作时充分享受窗外的阳光,眺望黄浦江。

Google为员工提供了获取灵感所需的一切可能:茶水间新鲜的水果、健身房、按摩室、桌球台、游戏室、阅览室,还配备了母婴室……员工是Google最宝贵的资产,他们所需要的,Google都想到了。

咖啡厅的“海”字透露着浓厚的沪地韵味;这个办公室的每一处都透露着一个信息——Google懂中国。Google上海为“Work”这个词赋予了“文化”的定义。

三.清新的学生时代——豆瓣网总部

豆瓣网的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

从前台开始,清新自然的风格就渗透在桌角和墙边。虽然不是追求每个细节的精湛,却自然而然的排布出学生时代的烂漫和慵懒。

会议室隐藏在一道暗门之后,无论在墙内密谋大事还是三五成群的小团队聚会都再适合不过。在每个人的童年里或许都有这么一个秘密基地。

秘密麻麻的办公桌排布,以及偶尔让人眼前一亮的书桌,仿佛仍然在聆听着“同桌的你”羞涩的偷望一眼。因为散漫和自由,所以拥有无穷的活力,似乎谁也打扰不到的第欧根尼。

青春允许小小的拖延和偶尔散漫。“休闲”——这或许就是豆瓣给“Work”的定义。

四.激发正能量——广州微信总部

请尽情幻想,你对一件办公室的要求。

要有明亮的窗户

要有能透过气的坐位空间

要有美食,最好有美女

恩,要有可以活动放松的器械

但也要兼顾安静,要有冥想空间

要有大会议室可供论战

要有优雅的吧台供人流连

要很前卫很现代科技武装

或者还有更多更多...

那么,这里

以不需要过多赘述,“Work”在微信总部,本身就是乐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 微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