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移动设备圣诞节购物表现远超Android
2013-12-27 13:09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IBM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在美国圣诞节期间的移动电商表现远超谷歌Android。

从网购总额的占比来看,iOS达到Android的5倍,二者分别为23%和4.6%。平均来看,iOS用户每笔订单花费93.94美元,几乎是Android用户的两倍,后者为48.10美元。iOS在总流量方面同样大幅领先Android,二者比例分别为32.6%和14.8%。

虽然各种数据都表明,iOS在市场份额上已经被Android超越,但IBM的数据却表明,从具体的移动流量和购物总额来看,iOS仍然遥遥领先。

虽然这只能反映美国的情况,但有报道称,即使是在美国,iOS仍然只占据较小的份额,Android才是份额最高的移动操作系统。所以人们不禁会问:Android用户都在用手机干什么?他们为什么不购物,不上网?

如果国际市场的趋势同样如此,那么iPhone的健康程度显然远超人们的想象。

很多人之所以认为苹果公司陷入困境,只是因为它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萎缩。市场份额的确很重要,因为从历史上看,开发者都会把重点放在份额较大的平台上,从而形成赢家通吃的局面。

但如果市场份额过于空洞,实际使用量并不大,这一指标的意义就大打折扣。开发者还是会继续关注真正具备使用量的平台,而用户也会继续被这一平台吸引。

移动应用开发者目前主要有三种盈利渠道:销售应用、应用内购、广告。如果人们不用应用,或者不通过设备购物,那就无法对开发者形成吸引。

IBM之前对感恩节的数据统计也显示出类似的趋势。而值得关注的是,倘若IBM的数据完全偏离实际情况,谷歌肯定已经给予反驳。但目前尚未看到谷歌或开发者给出任何证据来证明这些数据的失实之处。

由此或许可以认为,苹果公司针对iPhone制定了正确的发展模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圣诞节 网络购物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