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被遗忘的时光:苹果早期办公室生活揭秘
2013-12-28 09:5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著名网站《商业内幕》采访了苹果早期两位员工,并刊登了一组苹果早期办公室生活旧照。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时间回到1977年。当时,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克(Steve Wozniak)才刚刚搬出乔布斯家的车库,进驻位于库比蒂诺史蒂文斯溪大道20863号的办公室。

乔布斯和沃兹尼克正在车库工作

乔布斯和沃兹尼克正在车库工作

乔布斯和沃兹尼克成功发布苹果第一台电脑,一台只有裸露电路板的Apple I,它甚至没有键盘和屏幕,功能十分有限。

作为早期的苹果员工,鲍勃·马丁嫩戈(Bob Martinengo)和马克·约翰逊(Mark Johnson)在接受著名网站《商业内幕》采访时,谈到了苹果还未被大家熟知时他们与两位苹果创始人共事的场景。

当时,任何员工都无法意识到自己供职的这家公司将会改变世界。上世纪80年代,用相机拍摄照片是件奢侈的事情,所以苹果早期的照片非常少。

马丁嫩戈和约翰逊提供了一些关于苹果办公室的旧照片,下面让我们跟随《商业内幕》感受一下苹果那些“被遗忘的时光”。

三位苹果早期员工站在Apple II包装盒前合影,他们分别是克丽丝安·布伦南(Chrisann Bernnan)、罗伯特·马丁嫩戈(Robert Martinengo)和马克·约翰逊(Mark Johnson)。马丁嫩戈说道:“这样的工作很有趣。”

图1

当时,布伦南只有22岁,后来她成为了乔布斯的女友,在怀孕后,他们的恋人关系也走向终结。乔布斯拒绝承认他们的孩子丽莎,尽管后来苹果发布了Apple Lisa电脑。直到丽莎成长为青少年时,乔布斯才承认她是自己的女儿。

下面这张照片摄于1978年,为Apple II团队的合影,乔布斯也出现这张照片中。

图2

从左至右依次是埃尔默·鲍姆(Elmer Baum)、马克·马库拉(Mike Markkula)、盖里·马丁(Gary Martin)、安德烈·杜布瓦(Andre Dubois)、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休·卡巴尼斯(Sue Cabannis)、麦克·斯科特(Mike Scott)和唐·布吕纳(Don Bruener),站在后方的为马克·约翰逊(Mark Johnson)。

有趣的是,当时乔布斯好像在和斯科特争论着什么,斯科特是苹果首任CEO,专门被聘来管束“喜怒无常”的乔布斯。约翰逊表示这种情况是家常便饭。

鲍姆是一名工程师。约翰逊表示:“鲍姆资历非常老,但非常负责任。他负责生产和工程,脾气有些暴躁。”

杜布瓦曾是苹果首位欧洲地区销售经理,卡巴尼斯是业务经理,马丁管理财务,布吕纳是工程师。

下图为乔布斯和迈克·马克库拉(Mike Markkula)。

图3

马拉库拉是一名风险投资家,他为苹果提供了第一笔风投资金并参与公司管理。他经常开着一辆Corvette Stingray,约翰逊表示自己还是青少年的时候,“有幸”乘坐过一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早期办公室生活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