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电子商务 > 业界 > 正文

美团全年微盈利背后 竞争对手增多
2014-01-03 17:17  牛华网  刘雪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团购在我们印象中,还保留着曾经疯狂烧钱,倒闭者众多,盈利难有希望的形象。但是,在2013年末,这种形象被美团网打破了。

12月30日,美团内部消息称,2012年全年亏损的美团网,2013年实现全年微盈利。随后,有消息称,去哪儿居然在和携程争得火热朝天的时候,说要和美团争夺酒店业务了。 而今天,美团网宣布上线外卖业务。

美团网好像一夜之间站在了聚光灯下,有另一种美,但也有另一种危险,站在团购行业的顶端,美团可能欣赏到的不是美景,而是BAT的竞争。

实现全年微盈利

2013年末,美团终于给团购行业带来了好消息,美团网在2013年12月的交易额约为20.07亿元,超过2011年全年交易额。且2013年全年交易额突破160亿,且已经首次实现全年盈利。另有数据显示,美团在2010年实现交易额1 .4亿,2011年14 .6亿,2012年55 .5亿。

其中,据美团网创始人王兴介绍,2013年美团来自电影票团购的交易额占到中国电影票房的10%左右,酒店团购的交易额也占到整个酒店团购行业的70%,两个行业都有独立的移动客户端,其中美团猫眼电影的用户已经接近1000万。

而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数据,美团在中国互联网100强位居第32位,流量前100名的第18位,在电商网站里仅次于淘宝天猫和京东。

而在速途研究院丁道师看来,美团的盈利是一个必然,首先创始人王兴是一个优秀的产品经理人,他带领的创始团队都是技术背景出身,对技术和产品十分重视。且王兴本人一直保持者创业者心态。2011年,丁道师曾去过美团网,当时王兴没有自己的专用办公室,和员工一起办公,衣着简朴。

美团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早期的美团网也和其他团购网站一样,大量烧钱,但是美团依靠低价和低成本运营的策略迅速占领了市场,在其他对手多数被洗牌后,美团的运营效率和毛利率都开始大幅提升。

尤其2013年的团购回暖前提下,美团又抓住了移动端的趋势,从2011年3月就相继上线了安卓和iOS版的客户端,是团购行业里面最早布局移动端的网站之一;2011年10月美团网iPad版客户端上线。为推进移动业务的发展,美团网建立了专门的移动部门。现在,美团移动端的交易占比已接近70%。

但是美团网提出要在2015年千亿的目标可能也只是个目标,类似于表决心,实现起来却并不容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团网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