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郭台铭、马云登“2014亚洲受关注新闻人物榜”
2014-01-06 08:36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华尔街日报》亚洲各地编辑选出2014年受关注的重要新闻人物,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宏碁集团新执行长陈俊圣等人上榜。

此外,企业家李嘉诚、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独子李在镕、国泰航空下任执行长朱国梁、腾讯执行长马化腾、软件银行执行长孙正义等人也上榜。

以下为入榜主要名人简介:

● 郭台铭

由于来自苹果(Apple)等客户的代工制造收入减缓,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大举进军软件开发、电信服务与智能型手机配件。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年计划扩大在印度尼西亚投资,为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生产智能型手机,并放眼扩大在美国的研发和制造版图。

● 陈俊圣

台湾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前资深副总经理陈俊圣,去年12月获任命领导全球出货量第4大的个人计算机制造商宏碁,担任新执行长。接下来将有重大任务等着他:改革没有获利的公司。宏碁一直在努力进军智能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

● 马云

马云预计将继续让他的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或美国上市,这可能将是继脸书(Facebook)之后,规模最大的网络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

● 王健林

房地产及娱乐集团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是新一代投资海外大陆企业家中的象征性人物。王健林已拥有AMC电影院、斥资约10亿美元兴建伦敦饭店并启动青岛大型影视产业园区计划。他先前表示,寻求在欧洲与美国进行更多投资。

● 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

泰国总理英拉还在努力摆脱富豪胞兄、遭罢黜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留下的阴影。抗议人士如今也试图将她赶下台,阻挠政府于2月2日举行大选,泰国政治化的军方正严阵以待。英拉的命运可决定泰国受重创的民主能否存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郭台铭 马云 新闻人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