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中科云网涉嫌违法遭证监会调查 前身为湘鄂情
2014-10-14 15:55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科云网先后经历了高管辞职,定增者退出、多家门店关闭等事件。

中科云网涉嫌违法遭证监会调查 前身为湘鄂情
中科云网前身为湘鄂情

一直处于急速转型之中的湘鄂情今年以来风波不断,日前更名为中科云网后又因涉嫌违法违规,遭遇北京证监局责令整改。中科云网股票、债券自10月13日起停牌。

北京证监局在文件中指出,中科云网存在3个问题:

1、在增信房产上设定在先抵押违反承诺。中科云网于8月1日将列入增信资产池中的陕西房产(增信公告初步估值 2.2 亿元)抵押给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抵押金额为 1.3 亿元。

该抵押行为违反中科云网《关于在公司转型过程中为公司债提供增信措施的公告》承诺,致公司债增信资产价位大幅减少,不能覆盖湘鄂债本息金额,严重损害湘鄂债债券持有人利益。

2、中科云网陕西房产在先抵押程序和披露违反法规。中科云网陕西房产 2013 年12 月 31 日账面净值 6,558 万元,占公司 2013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净资产 6.02亿元的 10.89%。

上述抵押行为未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也未进行临时公告,仅在审议《关于在公司转型过程中为公司债提供增信措施的议案》时作为附注一并审议,违反《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第一条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条的规定。

3、中科云网增信措施进展情况的披露违反法规。中科云网2014 年中期报告关于公司增信措施的披露未涉及进展情况,违反《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4 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第八条。”

中科云网对相关事项也进行说明:主要包括1,西安房产设定在先抵押事项及信息披露问题;2,中科云网债券增信措施落实进展情况。

中科云网还表示,为完成7.2 亿的抵押、质押目标,为充分保障债权人权益,近期拟将通过追加质押的方式为公司债券提供担保。目前股权评估工作已布置,股权工商质押登记流程已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了咨询,将尽快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追加担保事项并尽早实施。

中科云网向全体投资者致歉,还公布三项整改措施:

1、公司与广发证券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和落实增信措施资产池相关资产的抵质押工作。

2、为维护公司债券持有人利益,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决定于2014年10月27日召开 2014 年第一次“湘鄂债”债券持有人会议。

3、对资产池值与评估之间差额部分补充提供增信资产。

4、落实整改措施及责任人,推动整改工作尽快完成公司将于 2014 年 10 月 30 日向北京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并披露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及责任人等相关事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科云网 湘鄂情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