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湘鄂情转型“利空出尽”?二股东高位频频抛股
2014-07-31 14:37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湘鄂情第二大股东王栋近期抛售湘鄂情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湘鄂情转型“利空出尽”?二股东高位频频抛股

高调转型的湘鄂情今年以来备受瞩目,就在公司宣布开拓家庭智能有线电视终端服务,股价接连涨停之际,接连有人以低于公司停牌前价格抛售,涉及股份数量达4000万股。

这一砸盘的不是别人,而是湘鄂情第二大股东王栋。湘鄂情日前发布公告称,分别于7月29日、7月30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湘鄂情转型“利空出尽”?二股东高位频频抛股
湘鄂情第二大股东王栋接连出售所持湘鄂情股份
湘鄂情转型“利空出尽”?二股东高位频频抛股
湘鄂情第二大股东王栋减持股份后持股情况

有点难以理解的是,王栋抛售所持的4010万股明显低于市价,相当于是超低出售。当然,王栋发布权益变动书,披露上述减持行为为其所为。王栋表示,其当初增持湘鄂情股份意在加强承德南江股份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王栋称,湘鄂情正在实施战略转型,这导致公司与承德南江股份之间合作需求减弱,此番减持后,王栋尚持有湘鄂情4010万股,其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

另据了解,湘鄂情最近的动作不断,其公告称已与安徽广电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开拓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服务的潜在市场。初步估算投资总额约为15亿-25亿元。

根据协议,安徽广电将安徽省内家庭智能有线电视云终端交由湘鄂情来独家投资建设。2015年6月底前完成一期100万用户的替换工作;二期100万用户将在2015年底完成替换;2016年底完成剩余的300万用户有线电视机顶盒替换工作,这一消息直接刺激湘鄂情连续涨停。

此前,湘鄂情相继收购中视精彩、笛女影视两家影视文化公司;5月,湘鄂情推出36亿元巨额再融资计划,用于投资互联网新媒体市场;5月26日,联手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6月11日,湘鄂情称与山东新媒体合作,7月,公司更名为中科云网,进军网络新媒体、云服务和大数据领域。湘鄂情大股东孟凯还通过旗下关联公司“爱猫科技”变相收购快播。

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大数据领域是个全新领域,虽然行业前景向好,但跨界转型还需谨慎。对于投资者来说,应当回避大幅上涨后股价出现回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湘鄂情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