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无法兑现的盈利承诺 湘鄂情:数据调整惹的祸
2014-09-01 10:11  腾讯科技  杜会堂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摘要]今年上半年,湘鄂情的环保业务净盈利三千多万元,而餐饮则亏损四千多万。

无法兑现的盈利承诺 湘鄂情:数据调整惹的祸

原名为湘鄂情的中科云网在上周六公布了公司2014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中科云网上半年营收4.15亿元,同比下滑2.78%;公司净亏损658.87万元,好过去年同期2.2亿元的巨额净亏损。

无法兑现的承诺

但中科云网半年财报中的最大问题是,报告公布的业绩与此前预期存在很大出入。在4月28日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中科云网曾预测,公司上半年将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5000-6000万元人民币。

即便是在7月16日发布的修正报告中,中科云网也只是调整了盈利数额,并未改变前作出的“扭亏为盈”的承诺。在这份名为《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声明中,中科云网预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变动为800-1800万元人民币,但依旧坚持公司上半年会“扭亏为盈”。

中科云网:数据调整导致现实预期出入巨大

面对落差明显的预期和实际财报。中科云网称,今年一季度报告披露后,监管部门在现场检查后,表示对中科云网下属企业南京凯沣源商贸财务报表与凤阳县神光生物质电业有限公司之间的3418.8万元销售收入存在异议。中科云网因此调整了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的相关财务数据。数据调整导致中科云网半年财报出现亏损,由此产生了实际财报与此前预期出入较大的现象。

环保业务上半年净赚3600万

从去年7月开始,中科云网通过一系列收购,试图实现业务转型。目前公司涉及餐饮、环保、影视、新媒体、大数据等多项业务。

但半年财报显示,中科云网目前主要的营收来源依旧是餐饮业务。今年上半年,餐饮业务为中科云网贡献了3.05亿元人民币的营收。此外,环保业务上半年也带来9946万元人民币的营收,它已经成为中科云网在餐饮之外的第二大业务。

不过相较于餐饮,环保业务显然为中科云网带来了更多利润。今年上半年,中科云网的环保业务净盈利3636.06万元,而餐饮业务则净亏损4294.93万元。去年同期,中科云网净亏损2.2亿元,全部来自餐饮业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湘鄂情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