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Windows 10备受期待:将推动6亿老化PC机执行升级
2014-12-04 15:2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根据预计,微软要等到明年晚些时候才会对外发布Windows 10的正式版。不过,科技产业早已敞开怀抱准备迎接Windows 10了。早些时候,英特尔总裁蕾妮·詹姆斯更是预言,Windows 10将会推动全球6亿部老化PC机执行升级。

以下为文章全文:

Windows 10备受期待

当前,微软的Windows 10仍然处于测试阶段,但是硬件厂商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摒弃“备受期待”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了

数以百万计的PC机正在老化,那些抵制Windows 8的用户可能会升级至Windows 10计算机。就当前的状况来看,外界对于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的初始反响还是非常不错的,它解决了困扰Windows 8的很多可用性问题。

英特尔总裁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在瑞士信贷科技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当前全球有大约6亿部PC机的机龄在4年及以上,这些系统都需要升级。

詹姆斯表示:“当前全球宏观经济环境良好,再加上大量老化的PC机,这使得我们会期待一个新的操作系统部署。搭载新操作系统的这些新PC机都棒极了,并且价格合理,这将引发一场完美的购机风暴。通常来讲,一款很棒的操作系统都会推动升级周期。”

詹姆斯对于微软的Windows 10研发工作还是“非常积极乐观的”,他称:“微软非常在意客户的反馈意见。”

在明年年初发布之后,Windows 10将会得到所有主要PC制造商的支持。当前,硬件厂商已经开始针对Windows 10优化驱动程序和产品。AMD代号为Carrizo的新款PC处理器将会利用Windows 10中的新功能,AMD将于明年年初对外披露这些功能的细节。

PC制造商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早些时候,戴尔平板电脑业务副总裁尼尔·汉德(Neil Hand)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戴尔发现,Windows 10能够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能够解决困扰Windows 8用户的可用性问题。

Windows 10将使得用户能够在移动和桌面设备中运行相同的应用程序,这解决了Windows 8中存在的大问题:大量设备不能够跨设备运行。

汉德表示:“从许多方面来看,开发跨手机、平板电脑和PC机运行的软件的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Windows 10中一项颇受欢迎的功能就是遭到Windows 8遗弃的“开始按钮”重新回归。对于企业用户来讲,这个功能是颇受欢迎的。当前,很多用户仍然坚持使用Windows 7 PC机,拒绝升级至Windows 8操作系统。

与此同时,Windows 8独立的平板电脑和桌面用户界面也让用户感到困惑,这也是企业用户迟迟不愿执行升级的原因之一。

除了戴尔之外,惠普也非常期待Windows 10的到来,并且还相信Windows 10能够提振PC机在企业领域中的出货量。

惠普Elitebook笔记本产品的开发主管约翰·格罗登(John Groden)表示:“我们对于Windows 10真的感到激动。”

市场研究公司Technalysis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鲍勃·奥都耐尔(Bob ODonnell)表示:“对于硬件厂商来讲,Windows 10是一种救济,因为它为升级Windows 7系统铺平了道路。”

当前,关于Windows 10的很多具体细节还尚未可知,特别是它的平板电脑版本。奥都耐尔指出,Windows 10的版本分类、设备和定价都还不得而知。

提振作用不及Windows 7

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杰伊·周(Jay Chou)表示:“当前预测Windows 10PC机出货量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是Windows 10PC出货量的提振作用肯定不会像2009年时Windows 7的那么大。

Windows Vista宣告失败之后,微软对外发布了Windows 7“救市”。在Windows 7发布的时候,PC机在计算市场中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但是如今市场格局发生了变化,移动设备已经取代了PC机“称霸”计算市场。

杰伊·周称:“Vista并不需要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展开竞争。”

PC机的升级浪潮首先会出现在消费者之间,因为企业用户会对Windows 10操作系统进行测试,等待初始缺陷得到解决之后再考虑升级。杰伊·周称:“Windows 10更加经得起重度用户的考验,这对于企业升级时非常重要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 10 PC机 升级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