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CES 2015可穿戴科技预测:“小”品牌将大放异彩
2014-12-12 15:0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转瞬之间,2014年已经要离我们远去。而对于对于科技产业来讲,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是具有开年意义的巨大盛典。那么,今年的CES展会对于可穿戴科技来讲具有哪些意义呢?

以下为文章全文:

毋庸置疑,2014年对于可穿戴产品来讲是“大放异彩”的一年,特别是对于腕戴类设备来讲。Apple Watch、谷歌Android Wear、三星各类设备、一系列其他的健身腕带、智能手表甚至是智能珠宝,它们不时地与我们见面。

与智能手机市场中谷歌和苹果“独占鳌头”的情势不同,可穿戴设备的战场是开放的。无论是诸如苹果、三星、谷歌和微软这样的科技“大鳄”,还是诸如PebbleFitbitsJawbonesMisfit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初创小公司,它们都有机会角逐可穿戴市场的霸主地位。根据预计,苹果将于2015年年初对外发售Apple Watch智能手表。

转眼之间,2015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来临。作为科技产业中标志性的“风向标”,届时必定会有很多的厂商对外展出自己的新产品,其中必定不缺乏智能可穿戴产品。

对于科技产业来讲,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是具有开年意义的巨大盛典。而在不到八周之后,移动世界大会(MWC)也将会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很多科技公司都会选择在那展示新款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可穿戴技术。

“小”品牌大放异彩

当前,在可穿戴技术领域有三名“大将”,它们分别是三星、谷歌和苹果,但是它们并不会成为CES 2015中的主角,它们的态度要么是沉默,要么是黯然。实际上,苹果、谷歌包括微软都已经宣布不再以官方身份出席CES,而三星也开始将在CES中的宣传点放在电视机等周边设备上。

2

相反,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却将CES视为非常重要的展示平台。在CES 2014中,Pebble就对外展示了Steel的原型机。今年,CES大会主办方甚至专门划出了一片新的展区——Tech West,目的就是远离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喧嚣”的主展区,让更多规模较小的厂商拥有更好的平台来展示自我。

建立应用程序生态系统

如今,智能手表是有了,但是它们是如何工作的呢?对于硬件厂商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如何与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展开合作,如何打造新型可穿戴应用程序,如何协调可穿戴设备与其他设备之间的写作,将会成为CES 2015中的另外一场“重头戏”。

实际上,谷歌已经发布了Android Wear系统,而苹果也发布了Apple Watch第三方应用开发指导方针,开发者已经完全可以针对这两个平台开发应用程序了。

另外一方面,考虑到很多可穿戴产品都是于2014年年底刚刚推出的,CES 2015对于这些产品来讲的意义可能更多地是引入新功能,在现有的硬件基础上引入软件升级。

其他身体部位的可穿戴设备

当前,手腕是可穿戴设备的主要战场,那么可穿戴厂商抢夺的下一个身体部位将会是哪里呢?帽子、鞋子、健美裤?有消息称,将会有一大批以蓝牙技术为依托的“另类”可穿戴设备将会出现在CES 2015展会中。

据悉,能够确定出现在CES 2015展会中的产品包括一系列的智能T恤,能够“别”在衣服上的或是“贴”在衣服上的这种类型的智能手表新搭档也会出现。另外,类似戒指、手套、甚至是纹身类的产品也不是没可能哦。

3

“心率”监测市场的争夺

诸如FitbitJawbone等厂商已经相继推出心率测量健身腕带,而Microsoft Band和英特尔的Basis Peak也带有心率监测功能。当前,心率监测市场仍然是混乱的、尚未成型的,各大科技公司都有望在这个市场中一决雌雄,推出比别人更好的心率系统。毋庸置疑,健身科技表现的“优劣”将重度依赖于心率监测,下一场风暴必定是自“心脏”刮起。

眼镜和虚拟现实:更多的实验

除此之外,智能眼镜和虚拟现实设备也是可穿戴领域颇受关注的设备类型。根据预计,在CES 2015中,Oculus Rift 、索尼的Project Morpheus和三星Gear VR将会有更多的细节流出。当然了,谷歌不参加CES 2015,这也意味着谷歌眼镜不会出现在此次展会中。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公司就不会推出智能眼镜产品。(许巧艳)

4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 2015 可穿戴 科技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