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中国企业点亮世界舞台 借CES提升品牌知名度
2015-01-06 16:4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CES

导语:《华尔街日报》今天刊文称,CES消费电子展向来是美国“主场”,但今年却似乎变成了中国“主场”.不仅超过1/4的参展商来自中国,就连拉斯维加斯会场中心外的100英寸大屏幕,也被TCL、海信等中国品牌“包”下了。中国企业参加CES的目标简单明确,那就是提升知名度,开拓美国和全球市场。

全文如下:

“这家公司是韩国的,你说呢?”

“我觉得应该是台湾的,不过我也不太肯定。”

CES 2015海信新闻发布会期间,常听到前来观展的观众这样议论。事实上,这样的对话在诸如海信、TCL、中兴之类的中国制造商展台前常常发生。对外国消费者来说,这些中国品牌听起来熟悉,分辨起来难。

事实上,只有少数几个中国品牌,像三星、索尼、LG一样,在海外拥有较高的辨识度。但毫无疑问,在未来几年内,会有更多外国消费者知道、认识及接受中国电子品牌。而为了提高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CES就成了中国制造商展示及推销自己的最佳平台。

从参展商列表来看,今年的CES上有超过1/4的厂商来自中国。其中,又以下面这些公司的表现最为活跃。

TCL

TCL是中国的主流电视机制造商,该公司凭借在《钢铁侠3》中的植入式广告,敲开了北美市场的大门。

今年9月,TCL抢先电视行业领导者三星和LG,开始销售“量子点”电视产品。“量子点”电视基于新技术打造,这种技术极大地提升了电视机的色彩和清晰度。

果不其然,在CES 2015上,“量子点”电视机成为了新技术趋势,三星和LG主打的都是这样的产品。

2003年,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公布了“龙虎计划”,目标是建立起在海外和国内均有竞争力的电视业务,扩张“野心”表露无遗。为了实现“全球化”,TCL还在欧洲进行了一系列收购。

今年的CES上,“量子点”电视仍是TCL的推广重点。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中将量子点电视推向美国市场。

此外,该公司副总裁也向《华尔街日报》透露,今年和好莱坞还有更多的合作计划。

中兴

中兴已在美国占有一席之地,尽管品牌形象不高,但去年该公司已是美国排名第四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而这,主要得归功于该公司的预付费手机战略。

中兴总部位于中国高科技都市深圳,最初是一家做电信设备的公司。中兴抓住了移动互联网兴起和发展的机遇,成功地建立起高速发展的移动手机业务。

2014年,中兴在美国的销售增长了40%。该公司计划今年推出更多先进的预付费手机。周一,中兴推出了售价199美元的6英寸平板手机Grand X Max+。

联想

联想是中国品牌里的例外,它在美国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品牌。美中不足的是,很多美国人只知道“联想”这个牌子,却不知道它来自中国。

联想采取的是完全“国际化”的战略,该公司在中国北京设有总部,同时聘请了一批西方人高管。

2006年,联想通过收购IBM的PC业务,正式迈入美国个人电脑市场。去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又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部门,以及IBM低端服务器业务。这些收购的效果将在今年显现出来。

除了花力气提升技术和产品外,联想也找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方法。该公司在2013年邀请到演员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加入。在库彻的帮助下,联想开发出诸如Yoga Tablet 2 Pro之类大受欢迎的产品。

在今年的CES上,联想推出了一系列计算设备,包括重量不足2磅的“轻型”笔记本电脑。

华为

华为是在美国最具“争议性”的中国品牌,美国政府一直会怀疑它是中国政府派来的“间谍”,尽管该公司曾多次予以否认。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传闻”,是因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出身军方。1987年,华为在深圳成立。短短二十几年间,华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也是全球排名前100顶级品牌中,唯一一个中国品牌。

正因为如此,华为进军美国的计划遭遇了重重阻碍。不过去年,该公司重启了“扩张”战略,推出了Ascend Mate 2智能手机。

华为美国设备业务负责人徐志强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该公司今年会“两手抓”,同时发力运营商和预付费手机业务,目标成为美国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之一。

海信

海信是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主营产品从电视机到冰箱不等。它“生长”于中国北方城市青岛,是一家国有企业。

海信最主要的业务是电视。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海信的高分4K电视销量在全球排名第三。

多年来,海信一直通过百思买、Costco在美国销售电子产品。三年前,通过与莲花F1对签署合作等方式,海信开始在海外推广自己的品牌。

海信当下的目标是实现产品多样化,除了“传统”电视机外,该公司还在CES上推出了激光投影影院Vidaa Max和饮料分配器Chill。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 企业 CES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