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将投资Android ROM定制厂商Cyanogen
2015-01-30 14:3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3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计划对移动创业公司Cyanogen进行投资,而Cyanogen是一家Android ROM定制厂商。最近,Cyanogen正在进行新一轮的风险融资,总额7000万美元。而微软属于投资人之一,但是投资规模并不大。

据悉,此次融资也使得Cyanogen的市场估值至少达到5亿美元。Android属于开源操作系统,全球大量的智能手机厂商,均可以对Android进行自由修改和定制。不过对于一些使用原生版Android的手机厂商来说,他们获得谷歌搜索、YouTube等应用服务的前提,是必须预装大量的谷歌移动软件,并将谷歌搜索列为默认搜索。

谷歌的一些限制措施,使得和谷歌竞争的应用软件开发商在Android平台处于不利地位。以微软为例,其和谷歌搜索竞争的必应搜索,将无法在Android平台获得足够的曝光率,微软其他面向Android推出的软件,也将受到波及。

Cyanogen公司面向全球发行免费的CyanogenModCM) Android定制ROM包,这一定制系统取消了谷歌的种种限制。当前,Cyanogen公司正式员工只有80人,但是目前全球有9000多名软件开发人员,正在帮助该公司优化其Android包。

Cyanoge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irtMcMast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把Android从谷歌的手里拿出来。目前,全球CM定制系统的用户多达5000万人,其中绝大多数的用户用CM取代了智能手机原装的操作系统。”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预测,去年第三季度,在全球交付的Android智能手机中,采用第三方定制Android ROM的占到了37%

当前,微软和Cyanogen的发言人均未予置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Android Cyanogen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