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布局健康医疗 率先进驻美国顶尖医院
2015-02-05 16:20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s4.reutersmedia.net

导语:苹果的医疗专业技术在美国大型医院中迅速扩张,已经为美国医生提供远程、低成本监控病人状况的早期方案。

以下为全文:

布局互联网医疗

路透社调查了23家美国顶级医院,其中有14家已经推出苹果HealthKit服务的试点项目,该服务将为医院建立病人健康信息数据库,包括病人的血压、体重、心率等数据,还有部分医院正在和苹果商讨中。

试点项目旨在帮助医生监测病人的慢性疾病的状况,如糖尿病和高血压。苹果的竞争对手谷歌和三星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然而,它们仅仅刚开始和医院以及其它合作伙伴开展谈判。

该系统让医生尽早关注病人的病情,并在病情恶化之前进行医疗干预。它也让医院避免了重复诊断,避免违背美国新的相关指导方针。

目前,美国医疗市场规模达3万亿美元,研究公司IDC Health Insights预测,2018年,全球70%的医疗机构将投资科技医疗领域,包括应用程序、可穿戴设备、远程监控和虚拟服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称,美国最顶级的17家医院中有8家正在试用苹果的医疗服务,然而,谷歌和三星刚开始和其中几家交涉。

苹果HealthKit服务收集数据的来源包括葡萄糖测量工具、饮食、健身跟踪应用、Wifi连接范围。Apple Watch定于四月份发布,这将增加数据的范围,在患者同意的情况下,数据将被打包成电子病历,让医生方便随时查阅。

合适时机

位于新奥尔良的Ochsner医疗中心已经和苹果与医疗软件企业Epic Systems建立合作关系。Epic Systems作为Ochsner的医疗记录供应商。Ochsner为高危患者推出一个试点项目。团队已经对数百名高血压患者进行实时跟踪。测量血压和其它数据的仪器将这些数据发送到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上。

Ochsner的首席临床改革官理查德·米拉尼(Richard Milani)博士表示:“如果我们有更多的数据,例如病人每天的体重,那么在病人需要住院治疗之前,我们就可以电话通知他们。”

Epic Systems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苏米·特拉(Sumit Rana)称,现在正是移动医疗起飞的好时机。特拉说:“十年前,我们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出现新的传感器和设备的爆炸性增长。”

苹果表示,已经有超过600个开发商将HealthKit整合到它们的健康和健身应用中。

许多家医院告诉路透社,由于绝大部分手机使用Android系统,因此他们非常愿意尝试Google Fit服务。谷歌称,公司已经和几家开发商达成合作连接应用和设备,但对于在医院的应用,谷歌没有发表评论。

三星表示,它正在和波士顿的Massachusetts General医院合作开发移动医疗技术,公司还与位于旧金山加州大学的医疗中心达成合作关系。

就在苹果开拓移动医疗业务的同时,包括《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以及其它健康改革方案在内的一系列法律旨在激励医生,提升他们的积极性。

不过,医院必须清楚,整理病人产生的大量参差不齐的数据是否值得投资。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健康系统首席医疗信息官威廉·汉森(William Hanson)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数据源,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

第一步

苹果已经招募了非正式的行业顾问,讨论健康数据隐私并进入该行业,包括特拉和迪肯尼斯医疗中心的首席信息官、哈佛医学院毕业的约翰·哈拉姆卡(John Halamka)。

苹果表示,它具有一支健身和医疗领域“难以置信的团队”,他们将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医疗保健和服务。

一些医疗机构也在探索如何管理病人的健康和健身数据,这也让众多硅谷企业为之担心。

哈拉姆卡说,他系统中的25万名病人数据来源包括Jawbone的Up运动监测设备和其它设备。

他说:“我无法接入病人使用的所有的设备,但苹果能做到。”

洛杉矶的Cedars-Sinai医院正在开发一个类似仪表盘的设备,以一种易于消化的方式向医生展示病人产生的数据。

专家称,最终还需要一个共同的标准来确保数据从苹果系统和它的竞争对手系统中收集。

集成HealthKit的电子医疗记录供应商的主管布莱恩·卡特(Brian Carter)表示:“我们如何让苹果和三星合作,我认为这最终是个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医疗 健康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