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移动业务穷途末路 三星寄望芯片和面板收拾残局
2015-02-10 11:1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随着三星电子本身的智能手机销量不断下滑,该公司的零部件业务正在面临着替其“收拾残局”的压力。当前,三星的零部件业务部门需要确保更多的外部客户使用其芯片和显示面板,这其中包括其竞争对手的移动设备。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前,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已经开始向诸如联想、酷派、Oppo电子Vivo电子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供应OLED面板。三星的这家子公司表示,它正在寻找更多的客户,争取到2017年使得来自外部客户的收入占到其总收入的一半,而2013年这一比例才刚刚超过1/3

业内人士估计,三星显示器生产的小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面板,大约有1/5是销售给外部客户的,而较大尺寸的电视面板中大约有50%是销售给外部客户的。这表明,三星显示器当前正在需要获得更多的移动客户。

寄望芯片和面板业务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当三星电子的Galaxy S设备销售非常强劲的时候,三星显示器对于开拓外部销售业务的愿望还不是这么强烈,但是三星正在采取措施以避免过于依赖单一客户。”

2014年,三星的系统芯片业务开始出现销售疲软的现象,当前也正在试图扩大其客户群。一些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三星Galaxy智能手机的销售额下滑,并且丢失了向苹果iPhone 6供应处理器的合同,这导致三星系统芯片业务的亏损超过10亿美元。

前段时间,高通公司承认,该公司的一个关键客户将不会在其旗舰级设备中使用骁龙810移动处理器。业界人士认为,高通口中的这个关键客户指的就是三星。也就是说,Galaxy S6将会搭载三星自主生产的Exynos处理器。

当前,三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是,另外一个知情人士透露,三星下一代Galaxy S智能手机搭载Exynos芯片的比例,很有可能会高于其前几代产品。

如果三星Galaxy S6能够在市场中取得成功,那么这将有助于三星的系统芯片业务赢得更多的外部订单,并且提振其利润。上个月,三星表示该公司正在就供应Exynos移动处理器与第三方客户进行会谈。

韩国IM投资与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李敏熙(Lee Min-hee)表示:“三星的某些零部件业务和其它一些子公司过于依赖内部市场需求。随着更多的企业寻求外部销售和多样化的客户群,三星将会进行转型。”

疲软的移动业务

去年10月份至12月份期间,三星移动业务的利润较前一年同期下降了64%。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Galaxy S5的销售令人失望,而诸如小米等中国制造商也变得越来越具竞争力。由于当前移动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受到挤压,因此分析师不要指望三星的移动业务能够在短期内有所好转。

不过,野村证券等券商仍然上调了三星2015年的盈利预测,原因是它们预计该公司零部件业务的销售将会实现增长。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加剧,三星应该能够自诸如芯片和面板需求量大增中受益。

尤其是,三星的系统芯片业务将有望成为该公司未来增长的“催化剂”。韩国当地媒体和分析师指出,三星很有可能会赢回苹果的处理器供应合同,负责下一代iPhone移动处理器的大部分订单。

同时,面板业务的销售额也很有可能会成为三星今年收入增长的部分因素,因为该业务正在扩大其外部客户群。韩国大宇证券预计,三星显示器2015年的运营利润将达到1.7万亿韩元(折合15.5亿美元)较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韩国HDC资产管理基金经理朴正勋(Park Jung-hoon) 指出:“我们开始听到有预测称三星今年的利润可能会实现增长,这与该公司第四季度财报公布之前的预测相反,而我也认同这一观点。”当前,朴正勋也持有三星的股票。(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移动 三星 芯片 面板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