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开发者大会首日看点:HoloLens大放异彩
2015-04-30 09:33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5微软Bulid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微软宣布了一系列针对开发者的新产品和服务,其中头戴式增强现实设备HoloLens成为大会首日的最大亮点。

Azure成为最重要平台

微软Bulid开发者大会首日只安排了主题演讲活动,在接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包括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内的高管们轮番登台,逐一介绍了Azure云计算平台、Office以及Windows业务的最新进展。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在上午接近3个小时的主题演讲中,与Azure有关的演讲占据了一半时间,微软云计算业务负责人Scott Guthrie详细介绍了Azure业务的进展和最新功能。

在以往的开发者大会上,Windows肯定会被第一个提及,但是随着微软提出“移动为先,云为先”的战略,Azure云计算业务已经成为微软最为重要的业务。

Azure云计算业务已经成为微软最为重要的业务
Azure云计算业务已经成为微软最为重要的业务

在首日的大会上,微软公布了与Azure有关的功能更新及新功能,并更新了开发工具,以方便开发者们更容易地进行开发。

微软希望开发者们把更多的目光关注在Azure云计算平台之上,以加速自身的转型。从现场的反应来来看,至少有几项Azure新功能的推出还是得到开发者的热烈欢迎。

Office成为新平台

随着Office从软件向在线服务转型,微软对于Office业务的定位也在发生改变。今天的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展示了Office的多项新功能,并且透露出将Office打造成为一个新平台的雄心。

最新的Office 2016有着新的交互界面,并且功能也更加强大。微软在今天的Build大会上展示了Office 2016的新功能,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项功能——应用拓展功能。

Office正成为微软的新平台
Office正成为微软的新平台

根据现场的演示,Office 2016将支持LinkedIn、Saleforce以及Uber插件。这些插件的应用将允许用户无需在不同应用和数据服务之间来回切换,生产力得到大幅提高。

未来,Office 2016还会公开更多的应用接口,以方便更多的第三方服务进行接入。

此外,为了扩大Office的用户规模,微软对于Office 2016保持了前所未有的开放,未来Office 2016的所有功能将会同时支持Windows和iOS平台。

Windows 10将成为统一应用平台

虽然Windows的地位在微软内部有所降低,但是对于开发者而言,这仍然是一个规模巨大的平台。微软操作系统业务负责人Terry Myerson在Build大会上表示,预计未来3年内搭载Windows 10系统的设备将会达到10亿。

微软在这次开发者大会上没有更新Windows 10系统的发布时间,但是却向开发者描绘了一个更宏大的计划——未来的Windows将能够运行各种应用。

Windows将成为通用应用平台
Windows将成为通用应用平台

根据介绍,即将发布的Windows 10系统将会一个是通用应用平台,开发者在其他平台上开发的应用,经过微软的开发工具重新编译之后,即可在Windows 10进行运营。这意味着,谷歌的Android和苹果iOS应用在经过一定的处理之后,都可以在Windows系统上运行。

通过将Windows打造成为一个通用的应用平台,有望帮助微软改善在应用生态落后于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的现状。

增强现实眼镜HoloLens大放异彩

虽然是最后亮相,但微软增强现实眼镜HoloLens的压轴表演还是获得了开发者最热烈的掌声。HoloLens功能的强大,让开发者有足够的想象空间进行创新,也许很快围绕HoloLens,将出现一个开发者群体。

19889_1212014_613238

在本次会议上,微软演示了HoloLens在建筑、医疗、机器人控制的场景,几乎重现了诸多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虚拟的宠物,随从可在的电脑屏幕,随处更新的信息,以及更友好的机器人交互体验等。

微软已经制造了一定数量的HoloLens,并且承诺给开发者和媒体们进行亲身体验,也许这款设备的发布将会彻底改变微软在开发者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