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为何微软称Windows 10将会是最后一个Windows?
2015-05-08 12:3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近日,在美国芝加哥市举办的微软Ignite大会上,微软的一名高管公开表示,Windows10会是最后一个Windows那么,为何微软称Windows 10将会是最后一个Windows

实际上,“Windows即服务”的这种概念将会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未来,Windows将会成为一种服务,用户将会获得持续性的更新,版本号的概念也将会逐步淡化。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Ignite大会中,微软面向开发者群体的首席宣讲师杰里·尼克松(Jerry Nixon表示:“现在,我们准备发布Windows 10,因为Windows 10将会是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因此我们仍然在努力完善Windows 10。”

当前,微软的员工可以随意谈论Windows 10的未来更新,因为在接下来的作品中并没有什么秘密更新。就尼克松的言论来看,微软似乎会扼杀Windows,并且未来不会再推出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对于尼克松“Windows 10就是最后一个Windows版本”的这番言论,微软公司的发言人并未予以否认。

实际上,尼克松的这番言论反应了微软对于Windows软件的一种新思维,那就是未来的Windows将会作为一种服务被提供给消费者。

一直以来,微软都在讨论“Windows作为一种服务”的理念,但是该公司并未真正解释这一理念将会对未来版本的Windows产生何种影响。究其原因,这主要是因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微软暂时不会对外发布重大版本的新款Windows操作系统。

简而言之,未来,Windows会作为软件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并且会以经常性的方式增加创新功能和升级。

众所周知,Windows 10是纳德拉上任之后推出的第一款全新Windows操作系统,它的研发和推出包含纳德拉的很多新思维。例如,Windows 10是一款能够运行在PC、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甚至Xbox游戏机中的“跨平台”操作系统,它能够为用户带来统一化体验。同时,Windows 7Windows 8用户将能够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Windows 10还可以兼容AndroidiOS应用程序。

对于Windows的品牌未来是否会发生变化,微软发言人称目前还不好说。

根据预计,微软将于7月底对外发布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正式版。当前,微软已经对外发布了Windows 10的预览版,供用户进行测试。同时,微软还针对Windows 10推出了一系列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而诸如XboxMail等应用程序将会定期每月获得更新。另外,Windows 10中的Office也会定期获得更新,就像是移动版的应用那样,当前每隔几年发布重大新版本的做法将会不复存在。

实际上,所谓的“Windows10将是最后一个Windows”,代表着Windows从套装软件一次性销售到常规在线应用服务的重大转型。Windows软件不会就此消亡,但是每隔几年发布重大新版本的做法以及“版本号”将会退出历史舞台。

如果Windows成为一种服务,用户将会获得持续性的更新,版本号的概念也将会逐步淡化。以谷歌的网络浏览器Chrome为例,谷歌会不断地增加新功能,发布新版本,但是用户已经不关心他们使用的Chrome是哪个版本号,而只是关心自己是否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的版本。(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 10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