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为何应该收购Twitter:看似疯狂实则双赢
2015-05-25 16:5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今天,知名博客作者吉姆·爱德华兹(Jim Edwards)撰文称,谷歌收购Twitter的交易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听起来,谷歌收购Twitter这个想法似乎很疯狂,但是细细分析之后这是一个双赢的交易。

上周,大约有1000名来自全球社交媒体的高管参加了在布拉格举行的Engage 2015大会,此次大会由捷克大型初创企业Socialbakers主办

在大会主题会议召开之余,与会者喋喋不休的话题就是:“在接触各自的受众方面,究竟是Facebook还是谷歌的力量更加强大?”当前,谷歌与Facebook各自的用户数量都超过10亿,但是Facebook的创新速度似乎已经超过了谷歌。

相比较之下,与会者对于另外一家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的谈论就很少。

究其原因,部分可能是因为Twitter并没有出席这个大会(谷歌出席),而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Twitter的登录用户月活跃数量似乎已经停滞在大约3亿左右。与谷歌或者是Facebook相比,Twitter的月活跃用户数量显然要少得多,虽然它在社交媒体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实际上,我也持有一点Twitter的股票。与许多Twitter股票的持有者一样,在Twitter召开了近乎“灾难性”的上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之后,我近期对于Twitter的发展前景感到非常悲观失望。

在这次电话会议中,Twitter对外发布的财务报告远远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Twitter的一个重要投资人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刚刚说过,Twitter的好日子已经结束了。

萨卡表示,从现在开始,他将开始把针对Twitter投诉进一步公布于众。我怀疑,Twitter的用户增长问题将成为萨卡反映的主要问题之一。

因此,我在Engage 2015大会中向与会的一位重要高管询问:“我是否该卖掉所持的Twitter股票?

他的回答让我感到非常震惊:“不要,必须继续持有,因为看起来谷歌可能会收购Twitter

对于他的这个答复,我当时差点自椅子上跌下来去嘲笑他的这个想法。但是,尽管这个高管的理论听起来很疯狂,但是确实也是说得通的。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谷歌为什么有可能会收购Twitter。在这里,我需要作出说明的是,现在这种观点只不过是一种猜测。实际上,作出猜测的这个高管对于谷歌与Twitter的情况都非常熟悉,但是这位高管并没有具体掌握谷歌与Twitter是否存在这样的交易意向。

由于这位高管与谷歌和Twitter都有业务往来,因此我决定不公布他的姓名。但是,他关于谷歌为何应该收购Twitter的观点的确非常有趣,值得传播出去,具体如下:

就短期来看,将很快会有一些“催化剂”能够帮助Twitter重新恢复发展动力(“催化剂”这个词是华尔街喜欢使用的词汇,特别是当他们描述“那些可能会推动股价上涨的因素”时)。

首先,美国即将举行总统大选,以及英国即将举行“脱欧”公投。有很多的新闻和争议都率先在Twitter上传播开来,因此这个平台在201611月之前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二,Twitter已经与谷歌达成了一些新交易。在这些交易中,谷歌将在搜索结果中展示Twitter消息,从而让这些搜索结果更具新闻性和相关性。与此同时,使用Google Doubleclick购买系统的广告客户还将能够通过这一平台购买Twitter中的广告。你们在这里将能够看到一个良性的循环:谷歌搜索结果推动Twitter的流量上涨,而Twitter也将能够通过谷歌发布广告吸引更多的关注。

这位高管称:“谷歌应该收购TwitterTwitter将会让谷歌获得一个实时的搜索元素。”

事实上,Twitter的历史数据,或者是时间线——正是谷歌不曾拥有的一笔不可替代的资产,如果没有Twitter的许可,谷歌将无法使用这些数据。

与谷歌的交易可能被视作是一种测试——如果Twitter谷歌搜索变得更好,而且Twitter能够因为通过Google Doubleclick销售更多的广告而获得丰厚的收入,那么对于谷歌而言,Twitter更具吸引力。知情人士透露:“看上去,好像谷歌正在努力收购Twitter。”

Twitter的位置功能如今已经得到了Foursquare登记业务的支持,而这也让Twitter的位置服务更加精准。

这位高管表示,当Twitter用户在Twitter上收到直接消息的时候,那种感觉可能要比其它信息平台更重要。因为这些信息就是来自一些公众人物,这些公众人物可能比用户更加重要或更有名气。

这位高管称:“谷歌应当收购Twitter我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交易,可以为双方带来额外的价值。”

当然了,关于谷歌收购Twitter的观点也面临很多的困境,这里很难一一列举出来,大家可以自由评论和批判。但是,这种“Twoogle”并购交易还是具有一定合理性的,虽然这个想法有些疯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Twitter 双赢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