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2015年机器人将取代的9大工作:演员飞行员上榜
2015-06-08 11:1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走在大街上,我不禁思考机器人当前可以取代人类从事的工作。自1959年美国制造出第一台工业机器人以来,机器人在日本、韩国、德国等工业化国家已经得到了大规模应用,并且越来越朝着“小而有力”“聪明好用”的方向发展。

越来越多的新型机器人在不同的领域上岗,他们在准确性、可靠性及适应性等方面表现出色,为人类的就业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压力。

最新报道称,日本雀巢分公司将使用机器人售卖咖啡,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的代言人身份将被取代。据悉,雀巢公司已经与好莱坞性感男星乔治·克鲁尼解除代言合约,用四英尺高的机器人Pepper去售卖咖啡,复杂的人工智能编程技术造就了Pepper这个机器人,使它成为世界最高效的销售“人员”。1000个机器人将同时出现在雀巢咖啡店内,售卖雀巢咖啡。

另外,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开始上路测试,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将会以安全驾驶为首要原则,速度将会限制在25英里每小时。也许,未来这些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取代出租车司机的工作。

在过去两年中,有两个独立的研究报告预测,机器人工作者的崛起在即。英国的德勤有限公司以及牛津大学预计,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未来10年全球将面临1000万的就业岗位缺失。去年,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美国,未来10年至20年,有47%的工作岗位将自动化,这意味着将有大批基础岗位工作人员会失业。

当然了,自动化和机器人不一定是同义词,但是它们明显是相关的,尤其是当你谈论人工智能的时候。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2015年有哪些工作是机器人能够取代的:

清洁工

打扫房间并不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但是想象一下你必须消灭房间中每一个角落中的病毒和细菌,也许你会抓狂。在埃博拉病毒肆虐的时代,消灭房间每一个角落的细菌是最基本的要求。如今,已经有机器可以可以做到这一点,它的名字为Xenex

据悉,Xenex可以用一个大功率的频闪光源发射毫秒级高频脉冲,对房间进行整体消毒,这些紫外线穿透细菌,要么扰乱DNA,阻断其繁殖,或者直接将它们杀死。如果有人暴露在这种紫外线下30分钟,将会导致轻微晒伤,但是Xenex带有运动传感器,一旦有人试图开门进入,机器将会立刻自动关闭。

2

教师

也许,你会觉得机器人会给人带来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但是,经过研究发现,相较于人类导师,康涅狄格州学校的一些具有学习和发展障碍的学生们能够与仿人机器人Aldebaran Nao进行更好地互动。

Nao是来自法国科技公司Aldebaran的一个仿人机器人,它的身高只有22英寸高,它设计的出发点就是一个教育机器人。当然了,Aldebaran Nao当前还不能取代教师,但是它可能有资格作为一个教学助理。

3

运动员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机器人能够跑步和扔东西,但是我们尚未看到他们能够完成竞技所需的很多技能。当前,虽然已经有机器人足球运动员,但是它们的身形往往是微小的,并且竞争也只能在机器人之间进行。还有机器人乒乓球运动员,但是它的协调性并不及人类运动员,比赛经常会以战败告终。

那么,一个机器人棒球运动员是否可能诞生呢?一个日本的研究小组正在训练机器人的抓、打、跑、掷还球的能力。也许,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一大群机器人在打棒球。

医院工作人员或护士

众所周知,护士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他们并不只是需要在医院楼层里照顾各种病人,有时还需要将病人移动到病床上或其他地方,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

而现在一个机械病床就可以做到,这减少了所需的人类医护人员。在新加坡的Khoo Teck Puat医院里,一种名为“EPush bed”的机械病床不仅有发动机助力移动,还可以智能地维持安全速度,并且根据地形变化而调整。

4

售货员

有多少次,你走到一个售货员跟前去询问他某某商品在哪里,有没有某商品?也许,机器人售货员会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关于商店的这些问题。

实际上,这个概念已经在一家供应仓库中展开测试,一名机器人售货员正忙于帮助客人寻找商品。它的大脑中装着仓库的地图和GPS。更好的是,它能够带你到商品面前,而不仅仅是告诉你应该怎么走。

5

当前,日本雀巢分公司已经使用机器人售卖咖啡,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的代言人身份将被取代。1000个机器人将同时出现在雀巢咖啡店内,售卖雀巢咖啡。

6

酒店礼宾

Savioke SaviOne这个小家伙将指引你到你的房间,它说得不多,但是足以让你想要多说两句去表达你对它的喜爱。没错,这个酒店礼宾“SaviOne”拥有乐于助人和爱出风头的人类性格特点。2014年,它还只是一个试验项目,但喜达屋酒店集团将要在2015年铺展一个金属和塑料机器人小分队,为客户带来更加舒适的住店体验。

7

演员

大多数演员为了一个角色面对很多人已经够糟糕了,现在他们还要和机器人展开竞争。去年10月在匈牙利,一个名叫“REPLIEE S1”的机器人在舞台剧弗兰兹卡夫卡的《变形记》中扮演了一个关键角色。不同的是,主人公不是变成了小虫,而是在一天早晨醒来发现自己成了机器人。

虽然REPLIEE的表演依然只是扮演它的本分——机器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它不会忘记或错过任何的台词和动作。

8

飞机飞行员

当前,已经有相当数量的自动化工程用于现代飞行器。如果“自动驾驶仪”不算是机器人,能算是什么呢?

由于韩国的技术推进,仿人机器人以手、脚和头为突出特色,被设计在危险环境中驾驶飞机,例如受损的福岛核电站。(许巧艳)

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机器人 演员 飞行员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