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阿里巴巴将联手富士康投资印度电商Snapdeal
2015-06-17 15:5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17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和iPhone组装代工商富士康正在展开谈判,欲共同针对印度电子商务网站Snapdeal.com投资5亿美元,而这项潜在的交易可能会导致Snapdeal的估值达到大约50亿美元。

SnapdeaJasper Infotech Pvt旗下子电子商务公司,创建于5年前,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一个连接平台,销售从手机、汽车以及房屋在内的各种商品。去年,Snapdeal曾获得来自eBay和日本电信公司软银集团将近10亿美元的投资,这也使其估值增至20亿美元。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决定联合购买Snapdeal10%股份,但是该交易仍然有待印度监管部门的批准。

知情人士称,今年早些时候,阿里巴巴与Snapdeal的单独谈判陷入僵局,原因是阿里巴巴对于小规模入股Snapdeal不感兴趣。对于阿里巴巴来讲,投资Snapdeal将有助于公司加快向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扩张。随着更多印度人选择在网上购买衣服、视频、书籍以及电子产品,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取得蓬勃的发展。

这并不是阿里巴巴在印度的首笔投资。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的金融服务机构蚂蚁金融收购了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公司旗下支付业务25%的股权。

对于富士康来讲,投资Snapdeal将为其在印度寻找到一个立足点。印度的智能手机需求非常旺盛,就出货量来讲,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智能手机普及率大约为25%。咨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2000万部,同比增长21%

一直以来,富士康都是苹果iPhone最大的代工商。随着国内工人工资的上涨以及其他代工商对于苹果订单争夺的竞争加剧,富士康一直寻求投资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并扩大其在印度的制造业务。(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富士康 Snapdeal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