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Apple Music初印象:界面混乱功能不直观
2015-07-01 14: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周二,苹果对外发布了全新的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当前第一波评论已经正式发布。与Spotify一样,Apple Music也面向月订阅者提供了数百万首歌曲的选择。

但是,苹果希望,该公司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能够与众不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它将重点放在了策展上。

除了能够传输任何艺人的歌曲之外,Apple Music还具有自己的电台服务“Beats 1”,这个电台节目将会24小时全天候播出,由纽约、伦敦和洛杉矶的著名DJ主持。

另外,Apple Music服务中还有一个名为“Connect”(连接)的功能,它允许用户关注自己最喜爱的乐队和歌手。

但是,Apple Music是否已经足以将用户自Spotify那里吸引过来了吗?虽然外界对于Apple Music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但是有些人认为这项服务使用起来过于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完整的评论,而是这些评论家刚刚接触Apple Music后产生的第一印象。

来自知名科技网站Re/code的莫博士(Walt Mossberg指出,Apple Music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你可以将你传输的音乐与你已经自iTunes商店购买到的音乐整合在一起。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已经是拥有iPhoneiTunes用户,那么你以前必须在你使用的流媒体音乐应用程序和苹果的音乐播放器之间切换,才能够获得相同的体验。

不过,莫博士也指出,Apple Music的用户界面有些复杂。他表示:“苹果几乎没有针对它的众多功能该如何使用提供指导,你需要花一点时间去学习如何使用它,这显然并不符合普通用户的需求。”

来自科技博客Mashable的克莉斯汀·沃伦(Christina Warren则特别喜欢Apple Music的推荐功能。她对于Apple Music中所提供的“你可能喜欢的”(For You)功能赞不绝口,这项功能可以根据用户之前听过的歌曲推荐个性化的播放列表。

她写道:“对于‘你可能喜欢的’(For You)功能,我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我的喜爱之情。从一开始,Apple Music向我所推荐的播放列表和专辑就非常地准确,完全符合我在音乐方面的品味。”

《今日美国》的爱德华·拜戈(Edward C. Baig也很喜欢“你可能喜欢的”(For You)这个功能,他发现了很多适合在不同环境中欣赏的播放列表。另外,他还很喜欢Apple Music应用的设计,他使用的手机是iPhone 6 Plus

但是,与莫博士一样,他也认为Apple Music应用的用户界面有些复杂,有时会令人摸不着头脑。他写道:“Apple MusiciPhone 6 Plus上面的视觉表现颇具吸引力,尤其是它能从专辑封面上提取色彩和主题,然后全屏显示在屏幕上。但是,它同时也让我有点不适应,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找到如何使用各项功能的方法,‘最新’(New)栏目中的内容有些太多了。”

MTV News的布伦纳·厄尔里奇(Brenna Ehrlich最喜欢苹果的音乐编辑根据不同的音乐流派编制的播放列表。

但是她同时也指出,入选独立音乐播放列表的某些歌曲有一些奇怪。她写道:“我的意思是,苹果音乐编辑对‘独立音乐’的定义太宽泛了,我不认为像周末(The Weeknd)和A$AP Rocky这样的歌手也能算是独立的音乐艺人,但是他们的歌曲却被收录在独立音乐播放列表中。”

滚石的科瑞·格罗(Kory Grow认为,Apple Music的海量音乐选择和巧妙策划的播放列表是SpotifyPandora无法媲美的。但是,正如其他评论员所说的,格罗也认为Apple Music的界面有些复杂,有些功能不是太直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pple Music 界面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